close

最近麻糬耳朵反覆發炎,除了看醫生點耳藥外,就是勤勞的清潔工作。

本來我都一個禮拜幫他清一次耳朵,一開始配合度都還很高,

但最近可能天氣悶熱、潮濕的因素?耳朵反覆發炎的情形變嚴重,只好加強耳朵清潔的次數。

IMG_6370.JPG

過去我使用的耳朵清潔液,都是需要搓揉的,一個禮拜使用一次麻糬的抗拒度還沒那麼高,

但可能清潔次數變多,導致我一拿潔耳液靠近她,她就開始跑給我追。

耳朵清潔的工夫不能少,為了減少抗拒,我最近改使用毛管家的『寧淨耳液』。

會發現毛管家的『寧淨耳液』是因為之前買『Tickless超聲波驅蚤器後,回家繼續查詢聲波驅蚤器的相關資訊,

在官網無意間發現毛管家系列產品,而且魚中魚也有販售。

因為魚中魚離家裡很近,常常經過順便進去晃晃跟光顧,所以跟部份店員也算熟,

就這樣又拉著店員東扯西聊,經過店員推薦這罐免搓揉的潔耳液,

溫和又不刺激,也無色無味不油膩,想說試看看希望可以再次拉回麻糬與我的距離。

IMG_6367.JPG

毛管家『寧淨耳液』標榜不用搓揉就可以達到長效保護,無論是健康或者是感染的耳道都可以使用。

使用方法:將耳液滴入耳道內3-5滴即可,免搓揉、免按摩。

因為水性質地可以順利通過耳道達到耳腔,即使無搓揉耳朵根部,也是有助於清潔除臭。

耳朵若有感染可以加強次數使用(一周約使用2~3次),健康耳道一周使用一次即可。

『寧淨耳液』清爽不黏膩,無色無味不用擔心添加其他香精,溫和不刺激。

擁有美國專利奈米成份Goldshield,長達24小時奈米保護。

其實一開始使用我只要碰麻糬耳朵,他就開始跑給我追,

不然就是很可憐的一直雙腳拜託、拜託,拜託我不要點耳液。

我慢慢的建立他的信心,緩緩拉開耳朵,先點個1-2滴耳藥後停住馬上讓他離開。

多試個幾次,麻糬似乎發現清潔耳朵好像沒有那麼可怕了,開始乖乖的讓我更持久的碰觸耳朵。

就這樣目前可以多個幾秒摸他耳朵,還可以掀開觀察。

S__153518090.jpg

S__153518092.jpg

我之前使用的耳液,是需經由搓揉讓耳垢軟化,可能按摩這動作太粗魯讓麻糬不開心,

導致耳垢還沒軟化耳液都被甩出來,然後麻糬就逃之夭夭了。

最近剛幫麻糬洗完澡沒多久,耳朵又有點髒髒了,

來看看我最近使用毛管家的寧淨潔耳液的功效吧,順便看看與我決裂的麻糬,

又是如何的與我和好及恢復感情!

S__153518088.jpg

台灣的天氣屬於潮濕悶熱,麻糬是垂耳狗所以常常會蓋住耳朵無法通風,

因此清潔耳朵真的是蠻重要的,若是偷懶沒有清潔耳朵就會產生耳垢,嚴重還會發炎發臭。

潔耳液少了按摩的動作,麻糬的抗拒就沒那麼高了,終於肯乖乖的讓我幫他清潔耳朵。

畢竟不是每隻狗狗的配合度都那麼高,之前要幫他清耳朵像是在大戰一樣,

到處跑給我追,像蚯蚓般抓都抓不住。

S__153845765.jpg

毛管家的『寧淨耳液』使用上相當方便,

以前要這樣掀開耳朵點耳液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遑論還乖乖的讓我拍照。

個人覺得光是這張照片,就足以證明麻糬的心理恐懼已經克服了,

而且還與我恢復感情,乖乖的讓我點耳液清潔可愛又帶點臭臭的小耳朵。

耳垢不止會殘留在耳朵表面,耳道深處也都會有汙垢,

原則上麻糬的耳朵要是比較髒,我一個禮拜就增加清潔次數,

若是髒的程度沒那麼嚴重,一個禮拜使用一次就足夠了。

S__153518089.jpg

總而言之,少了搓揉耳朵的步驟,加上看過醫生點耳藥,

再勤勞的使用『毛管家的寧淨潔耳液』的配合下,麻糬不但沒再那麼討厭清潔耳朵,

連點耳藥也變的很順利,他的耳朵發炎情況也減緩。

所以若跟我一樣有幫狗狗清潔耳朵的困擾,不妨也來試試看『毛管家免搓揉潔耳液』!

至少先降低狗狗清耳朵的恐懼及抗拒,才能繼續作後面的工作。

但狗狗耳朵發炎嚴重等其他問題,建議還是要先帶去醫院看醫生治療唷。

IMG_6369.JPG

說完潔耳液接下來談談『毛管家洗毛精-spa毛毛癒』,

這款spa毛毛癒標榜無矽靈、無酒精、精油、香精成份,讓毛孩使用上更安心。

特別是有敏感性肌膚的狗狗,洗毛精的挑選更是相當的重要。

萬一使用到不適合的洗毛精產品,反而會讓毛寶貝們的皮膚問題更嚴重。

IMG_6371.JPG

麻糬本身沒有皮膚過敏的問題,這一罐spa毛毛癒敏感肌的狗狗都可以使用了,

那麼健康皮膚的狗狗使用上更不用擔心,就當作護膚使用。

坦白說,我不喜歡香味太重的洗毛精因為我本身過敏,香味太重我自己會受不了。

更何況狗狗的嗅覺是人類的好幾倍,如果我聞了都會覺得受不了,

我相信麻糬洗了超級香的洗毛精,她應該聞起來也會不舒服。

所以我個人偏好無香味的洗毛精,這款spa毛毛癒我還蠻喜歡的,

每次我幫麻糬洗完後不但洗去狗味,也沒有逼死人的香氣,這樣對我、對麻糬的嗅覺都是好的。

IMG_6604.JPG

使用方式就跟一般的洗毛精一樣,先用水把狗毛給打濕~

然後用海綿搓揉出泡泡~

IMG_6605.JPG

『毛管家洗毛精-spa毛毛癒』淡淡乳白色、無味,我把他倒在海棉搓揉一下子就起泡。

泡泡還蠻細緻的!

麻糬是一隻喜歡洗澡的狗,我有空都盡量幫他洗促進我們的感情。

IMG_6606.JPG

IMG_6607.JPG

身上都打上泡泡後,抓一抓、搓一搓然後用清水洗掉。

通常狗頭我都是最後才用清水洗,怕麻糬亂動讓泡泡跑到眼睛內。

如果有出去玩得比較髒,就反覆洗兩次吧!

最近因為疫情的關係麻糬都待在家,所以我就偷懶洗一輪把狗味洗掉就好。

IMG_6608.JPG

『spa毛毛癒』洗完後毛蠻柔順的,吹半乾用梳子把毛刷開不會卡卡的。

我覺得跟之前使用他牌的洗毛精相比,最大的差異在於麻糬洗完澡之後,不太會一直拼命的搔癢癢。

之前使用的洗毛精還蠻香的,我發現洗完後麻糬都會一直搔癢癢,但毛管家的『spa毛毛癒』洗完後,

反而不太會有搔癢的動作,而且洗完吹乾後我緊抱著麻糬狂吸狗,也聞不到狗味。

IMG_6613.JPG

IMG_6615.JPG

洗完澡後的麻糬神清氣爽,也多了一層GS奈米保護層保護麻糬的皮膚,

spa毛毛癒無酒精、無矽靈、無精油、無香料,洗毛劑少了這些添加物讓我們使用上更安心,

同樣也達到清潔的功效。

IMG_6617.JPG

總而言之,任何東西添加物越少對於身體的負擔自然就越少,

雖然麻糬本身沒有皮膚過敏的問題,但我還是很注重洗毛精的挑選,

因為我也很怕選了不對的洗毛精導致他的皮膚產生過敏、發癢,

『毛管家洗毛精-spa毛毛癒』主打溫和、不刺激、低敏配方少了雜七雜八的添加物,

讓我使用上也比較放心

以上毛管家產品無論是寧淨潔耳液還是spa毛毛癒,個人使用後都覺得不錯,分享給大家嚕!

 

毛管家相關資訊:

spa毛毛癒:https://www.bueno.tw/products/shampoo-fur-protector

寧淨潔耳液:https://www.bueno.tw/products/premium-ear-cleanser-protector-solution

 

 

 


 

 
 
更多帶狗狗一起吃喝玩樂資訊,同步分享在粉專:『麻糬糬的幸福狗生』歡迎各位按讚追蹤唷!
 

 

 


想找全台寵物友善餐廳/民宿相關資訊,請點這邊  【全台寵物友善餐廳/民宿】 

想找全台寵物友善景點相關資訊,請點這邊  全台寵物友善景點 


  《大台北地區寵物(友善)餐廳》/《台北寵物(友善)餐廳》/《新北寵物(友善)餐廳》-(持續更新)

  【寵物友善餐廳】桃園地區寵物(友善)餐廳(詳細圖文懶人包)

 【2021 花蓮三天兩夜行程景點及住宿規劃。帶長輩家庭旅遊。】 

 【2020苗栗兩天一夜行程規劃(帶狗狗)】

  【2020沖繩自由行】

  【精選8間2020年台北捷運站周邊美食大蒐集/行天宮站周邊美食/中山區等各區美食

 

 

arrow
arrow

    麻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