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1.jpg

今年不能出國,所以帶媽媽國內旅遊,去花蓮玩個三天兩夜。

與長輩出遊行程安排就是慢、少,因此我們沒有詳細的規劃。

大原則、大方向:不要一直坐車就好,故而景點上的安排都很靠近。

三天兩夜花蓮之旅行程規劃,細節介紹:

第一天:

台北出發 -> 花蓮理想大地(一泊二食) 

第二天:

雲山水 -> 景觀玻璃屋 -> 花蓮遊客中心 -> 民宿儷舍 check in -> 晚餐(Umi屋銤海鮮)

第三天:

山度空間 -> 七星潭 -> 清水斷崖 -> 宜蘭員山鄉的望龍埤 -> 晚餐(聚德家豐味鍋物)

 

第三天的行程像是山度空間就在民宿儷舍的後面,用走的就會到了。

但我媽沒興趣叫我跟我小弟自己去,她在民宿等我們。

所以我跟小弟去,剛好大弟也懶得走就留下來陪我媽。

有時後帶長輩出門,他們就會瞬間不想走了,想待在民宿等時間到check out。

(或許是她太喜歡儷舍了吧,想多待ㄧ下~哈!)

 

往清水斷崖的過程中,導航剛好有路過七星潭就又臨時興起找停車位下去晃晃。

會在宜蘭排行程是因為不想要坐車坐太久,便挑宜蘭的景點下來走走順便晚上用餐。

還很意外的找到一間不錯吃的火鍋店。

 

這次行程只有三天也無法跑太遠,都是在花蓮壽豐鄉走走。

回程從花蓮到台北大約3個小時就到了,蘇花改開通後真的開車很快抵達花蓮,也比較安全不累。

本來想要安排更多天的天數但我媽覺得累,玩個三天也是不錯啦至少有出去走走,滿足她想去花蓮的念頭。


IMG_2277.JPG

 花蓮理想大地(一泊二食) 

住過理想大地的友人們都覺得這邊不錯(我老媽除外),

我個人也覺得拍起來很漂亮,

一泊二食的晚餐不錯吃,

下午的手作pizza活動也很有趣,

整體感覺還不錯。

IMG_2525.JPG

▲ 雲山水

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小黑蚊很多要噴防蚊液,

盡量穿長袖、長褲不然會咬到不要不要的。

IMG_2566.JPGIMG_2667.JPG

 景觀玻璃屋

運氣很好拍完這張照片就起大霧了,

然後就在一片薄霧中開車下山,

對於山路好開與否沒有太大的印象,

對道路沒有感到恐懼感,感覺還可以,

但家人說山路明明就很可怕又很高!?

(我是駕駛我無感~)

很值得上山來一趟,風景很漂亮。

IMG_2678.JPG

 花蓮遊客中心

中間等民宿check in的過程中不知道要去哪裡硬插進來的行程,

花蓮沿海隨便停靠休息都很美。

IMG_2731.JPGIMG_2725.JPG

IMG_2760.JPGIMG_2867.JPG

 民宿儷舍

讓我媽稱讚到爆的民宿,甚至評價高過於花蓮理想大地!!!

入住的這一天是陰天又下雨都還可以讓長輩喜歡不已,

好天氣還得了是不是就直接長居下來了?哈哈哈哈~

1615007077-2130343055-g_l.jpg

 Umi屋銤海鮮

能見度佳的天氣來這邊用餐聽著浪花拍打聲,

看著遼闊的深藍大海,吃著美食是一種享受。

可惜我來的那天下大雨,

下次有再去花蓮會想再訪的餐廳。

 

IMG_2873.JPG

 

 

 山度空間

花蓮很紅的景點就在我們的民宿儷舍的後方用走的就到了,

可惜這次來花蓮都下雨,看不太到海景,

但還是人山人海滿滿的人潮。

IMG_3085..jpgIMG_3061..jpg

 宜蘭員山鄉的望龍埤

返回台北的路上繞過去宜蘭景點,

中間有環湖、附近有湖景咖啡廳很放鬆的地方。


arrow
arrow

    麻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