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55..jpg

以往選購寵物飼料的過程中,

都會稍微看一下是否有入WDJ評比推薦作為參考依據,

除了WDJ評比外還有「DFA(Dog Food Advisor)」評比也可以同時納入參考。

什麼是「DFA(Dog Food Advisor)」評比?

這是一個公開的飼料評比網站,

從一顆星到五顆星給予各品牌飼料評分,

審查內容從飼料成份、營養分析、是否採用來源明確的蛋白質...等等,

原則上DFA的審核標準跟WDJ有部份重疊,

兩者也都是不接受任何贊助具有相當程度的公信力,

也因此在幫毛小孩挑選飼料時都會參考看看是否有WDJ推薦或者是DFA評比星等,

這次幫麻糬選購的「奔放(Free Spirit)無穀天然糧」經DFA評比為四顆星感覺還不賴,

口味上選擇平常少機會吃到的骨鮭魚甘藷、去骨鴨肉蔬菜鹿肉配方。


奔放去骨鮭魚甘藷無穀天然糧

市面上飼料品牌眾多、五花八門,

我通常都是從是否有WDJ推薦?DFA評比星等?及是否符合AAFCO標準的飼料著手,

再從這些飼料成份挑選適合麻糬吃的,

因為我們家三不五十就會川燙雞胸肉給麻糬吃,

平常零食也是給蘋果雞肉乾之類的,

因次我飼料的挑選就會找平常不容易攝取的肉類,

這也是為何奔放天然糧選了去骨鮭魚甘藷及去骨鴨肉蔬菜鹿肉,

這些都是我很少會料理的食材,

希望可以藉此補充麻糬平日鮮少攝取的營養。

IMG_0646..jpg

飼料成份我會先看是用原肉還是肉粉,

我看到奔放去骨鮭魚甘藷無榖天然糧是用新鮮的去骨鮭魚,

而且裡面也沒有會造成麻糬過敏的食材,就選擇他了,

鮭魚有豐富的Omaga-3想說或許對皮膚與毛髮的保健有所幫助。

IMG_0651..jpg

另外我挑選飼料很在意的一個點就是他們家的包裝,

無論是買任何食品只要是夾鏈袋的包裝深得我心,

因為這樣容易保存飼料鮮度,我們拿取開封時也比較方便不用擔心飼料變質的問題,

所以奔放寵糧他們家的包裝是夾鏈袋這一點我覺得很棒。

IMG_0658..jpg

再者飼料有沒有油耗味?會不會很油膩?以及顆粒大小這些也都很重要,

狗的嗅覺比人類靈敏很多,如果我聞起來都不喜歡了,

那麼麻糬一定也不愛,飼料太油膩也會怕造成毛小孩腸胃的負擔,

這一款的飼料目前味道正常、放在手上也不會有一層油膩感。

IMG_0662..jpg

IMG_0663..jpg

麻糬是小型犬我找飼料都會盡量找小顆一點,

讓麻糬吃的過程可以更輕鬆咀嚼、更好消化,

食用一陣子去骨鮭魚甘藷配方他適應的還算是良好。

IMG_0675..jpg

IMG_0676..jpg

對於飼料的接受度也蠻大的,可以當正餐單吃、也可以當零食,

整個食用過程中腸胃也都一切正常,

沒有軟便或者是拉肚子的問題產生,

麻糬也還蠻喜歡吃的每餐都會把飼料吃光光。

IMG_0671..jpg


奔放去骨鴨肉蔬菜鹿肉無榖天然糧

基本上奔放的飼料都還算不錯,

除了鮭魚之外鴨肉、鹿肉這些食材都是我幾乎不會料理的。

IMG_0638..jpg

為了讓麻糬營養均衡我特別選擇了去骨鴨肉蔬菜鹿肉的配方,

相當罕見的食材只要麻糬接受、願意吃都好,

這口味的包裝也跟前面的飼料一樣是採夾鏈袋設計保存上方便許多。

IMG_0641..jpg

他的成份也是用新鮮的去骨鴨肉、去骨鹿肉、地瓜、蔓越莓、藍莓等,

有肉類有蔬菜感覺蠻均衡營養的,希望麻糬每餐都可以吃的健康又開心。

IMG_0652..jpg

IMG_0683..jpg

去骨鴨肉蔬菜鹿肉配方的飼料外觀比鮭魚配方大顆、立體一點點,

雖然跟前面的飼料比大了一點,但麻糬食用上也沒啥問題,

他用餐時我都會在旁邊看著確保他有細嚼慢嚥。

IMG_0685..jpg

我為了增加麻糬的食慾,有時候會用兩種不同口味飼料來替換,

畢竟天天吃一樣的東西我們都會膩了毛小孩也是一樣,

三不五十變化餐點的味道可以增加他的新鮮感讓他更喜歡、更開心吃飯。

IMG_0678..jpg

同樣的麻糬對於鴨肉、鹿肉的接受度也很高,

為了避免他腸胃不適應,我是少量漸進的方式給他食用,

目前的食用過程還不錯每次都吃的津津有味,

有時候也會拿來當零食讓他邊玩邊吃。

IMG_0687..jpg

奔放的飼料已經吃了好一陣子了沒有出現啥問題,

幾乎每餐飼料都吃光光也不太會有挑食的問題,

每天的排便也很順暢沒有軟便或是拉肚子產生。

飼料是否經過WDJ推薦或者是DFA星級評比,

雖然可以提供毛爸媽們選購時的參考依據,

但主要還是要看每個毛小孩的狀況而論,

基本上麻糬願意吃腸胃也都消化正常對我來說就是不錯的飼料,

當然也是會稍微看一下成份內容為何。

總之這陣子讓麻糬食用奔放的飼料也還不賴,

提供給同樣對奔放無榖寵糧也有興趣的毛家長們,

或者是也可以參考看看他們家的官網唷。

 

 

GHR健康主義官網:https://www.ghpetfood.com/

GHR健康主義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GHpetfood


 


 

懶人包

【全台寵物友善餐廳/民宿】         

全台寵物友善景點 

全台寵物友善旅館/飯店/民宿心得分享 

 【長輩旅遊行程規劃

 【帶小孩旅遊行程規劃】

 【北北桃森林系景觀咖啡廳

 

arrow
arrow

    麻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