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26..jpg

麻糬從小到大最難照顧的就是他的腸胃,

他是敏感型腸胃型不能太餓、不能吃太飽、不能忽然變換食物種類,

否則他就會又吐又拉軟便,也因為如此從小到大常常為了腸胃的問題跑醫院。

後來經過獸醫師的建議讓麻糬少量多餐,偶爾補充益生菌來保健他的腸胃,

隨著年紀的增長麻糬腸胃道問題也逐漸減少,

鮮少嘔吐跟軟便目前是一隻可愛又健康的毛小孩。

IMG_0219..jpg

減少跑醫院的次數後我們還是很注重麻糬身體的保健,

每隔一段時間都會幫麻糬補充腸胃方面的益生菌,

益生菌的品牌主要還是要看自己家的狗狗的接受度,

我沒有特定的品牌迷思,只要食用後麻糬的腸胃可以接受我都會選購。

只是最近天氣太熱了,為了防止毛小孩避暑幾乎都待在家躲太陽晚上才會出門散步,

加上麻糬不喜歡去寵物公園跑跑(狗太多他會怕),

可能活動量及喝水量不足導致麻糬最近大便有一點點不順暢。

每次帶他去公園散步都看到他屁股翹高高旋轉好久才解放,速度跟以前比相對的慢了一點。

IMG_0222..jpg

對人類和毛小孩來說食物與水都是維持生命不可或缺的要物,但水的重要性更甚於食物,

我們可以好幾天不吃東西但絕對無法好幾天不喝水,

狗跟人類一樣飲水量攝取不足很容易引發其他的問題,

所以當我發現麻糬最近水喝的不太夠時,想盡各種方法來補充他的飲水量。

加上最近認識了紐促康這個品牌,有機會來體驗一下他們的「汪腸纖天然拌食粉」。

IMG_0234..jpg

汪腸纖是一款膳食纖維的產品,內含亞麻籽Omega-3、薑黃、菇蕈益生元及真菌膳食纖維,

其中吸引我目光的是成份含有益生元這一項目,

一般人來說對於益生菌比較熟悉,鮮少聽到益生元這個專有名詞,

益生菌是存在人類腸胃道內的好菌,對於幫助維持消化道的機能,

益生元簡單來說算是益生菌的食物,想像好的益生菌要如何存活下去且足夠對抗壞菌?

就是需要食物幫助益生菌維持腸胃環境與好菌的數量來照護腸胃健康,

這有點相輔相成的概念,但益生元的領域太過於廣泛且專業,

在此就不詳細討論,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找文章來研究。

IMG_0228..jpg

有時候我們人類會覺得吃益生菌沒有效,

其實並不是益生菌沒有效而是缺少了好的營養補充(膳食纖維),

這也是為什麼除了補充益生菌外,

平常還是要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來補充纖維的道理,

同樣的原理用在毛小孩也是需要補充蔬菜水果等膳食纖維,

而汪腸纖的理念正也是如此。

IMG_0235..jpg

汪腸纖是拌食粉顧名思義就是讓我們拌在毛小孩的食物中一起享用,

7公斤以下的毛小孩一天約0.5匙~1匙的量即可,

麻糬是3.6公斤的小型犬,我拿小湯匙用大約0.5匙每天讓他搭配食物一起使用。

汪腸纖瓶蓋打開後有一層膠膜,我沒有把膠膜拆掉,

每用完一次都會把膠膜黏回去以保持產品新鮮,

並放置在家中的陰涼處避免陽光直射或是高溫潮濕的環境,

小小的一罐外出遊玩攜帶也算是方便。

IMG_0237..jpg

汪腸纖為深黃色粉末狀給麻糬吃之前我好奇自己沾來吃

自己是感覺有淡淡的中藥粉香氣、無任何甜味,

我把這當作輔助的食品希望麻糬試吃的過程可以改善他的腸胃蠕動,

當然除了給他足夠的肉肉跟營養外,平常也是要多補充水份及蔬果纖維,

但我們無法常常準備足夠且豐富的膳食纖維,這時候汪腸纖就很重要了!

可以幫助我提供麻糬平常鮮少攝取到的膳食纖維並從中獲得助益。

IMG_0256..jpg

麻糬對於他們家產品的接受度還算是高,

每次混在鮮食內都會吃光光,

目前試吃了一陣子發現他的便便好像沒那麼硬了,

也沒有像以前一樣翹起屁股一直轉圈圈還大不出來

當然炎熱夏天多多幫毛小孩補充水分還是最重要的。

畢竟這只是輔助性的食品並不是藥品唷,這點要特別注意。

IMG_0257..jpg

最近餵麻糬吃飯都會拌一點點的汪腸纖拌食粉,

看著他吃的津津有味的當毛媽的我心情就跟著開心。

麻糬是敏感型腸胃,

一開始餵食汪腸纖先給比建議劑量更少一點點的份量,

讓他的腸胃適應後再按照劑量給予,

目前食用下來沒有拉肚子或是軟便的問題,感覺還算是不錯唷。

 

接下來就分享麻糬試吃汪腸纖的影片給大家欣賞:

 

以上就是麻糬試用汪腸纖的心得分享,

有關於紐促康新產品『汪腸纖』相關資訊,

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參閱他們的官網及粉絲團唷。

紐促康官網:https://nuforcare.com/

紐促康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NuforCare


 
 
 
arrow
arrow

    麻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