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吃刈包,外面刈包越賣越貴,香菜跟花生粉都給的很少,每次吃都很不過癮。

網路搜尋刈包做法後,才發現原來那麼簡單。

IMG_7054.JPG

只要會滷肉就成功一半了!

刈包組成要件:

1.一鍋好吃的滷肉

2.花生粉

3.香菜

4.酸菜

5.刈包

首先是滷肉的做法:

滷肉的做法有非常的多種,我用最簡單的方式。

肉從市場買回來後洗一洗、川燙,依照個人喜好選購我買三層肉,不喜歡肥肉的話也可以挑選梅花肉。

(把髒東西跟雜質都川燙出來,上面會浮一層髒髒的油沫,如果肉沒有先川燙,整鍋會看起來都髒髒的。)

再把所有食材丟下去放滷包加水,並加點醬油、米酒、蒜頭、冰糖、鹽巴後就開始滷了。

醬油、米酒、蒜頭、鹽巴、冰糖要放多少就看個人的口味喜好了。

大約滷了1個多小時肉就爛了(我先在瓦斯爐煮滾後放入電鍋滷比較快)

IMG_7048.JPG

IMG_7049.JPG

再來是酸菜的做法~

其實我對酸菜很沒有概念,也不知道要買啥。

我直接問菜攤老闆:我要做刈包,要買哪一種酸菜?

於是老闆就直接拿一包酸菜給我,並教我做法。

S__164978696.jpg

首先酸菜洗一洗後將水分捏乾再切丁,無須加任何調味料。

(要做多少洗多少,剩下沒弄完的綁好放冰箱,湯汁不要流失掉。)

酸菜非常的鹹,要多洗幾次才會沖淡鹹味,口味要多重就自己邊洗邊咬看看吧

(對我就是邊洗邊咬~我看網路上也都是這樣教。)

再來準備好蒜沫、辣椒、糖(份量依照個人喜好),喜歡吃辣一點、甜一點的話就糖跟辣椒多一點吧。

IMG_7038.JPG

開始炒酸菜!

酸菜的水分炒乾後,逐步加入蒜、辣椒跟糖。

不需要炒很久,熱了、香氣出來了就可以了。

IMG_7041.JPG

IMG_7042.JPG

IMG_7045.JPG

IMG_7046.JPG

IMG_7047.JPG

準備好酸菜後大至上就大功告成了!

花生粉跟香菜都是現成的東西~

香菜和菜攤買就有了,要吃多少就洗一洗、切一切。

花生粉我是去賣場買的,但我忘記是去家樂福還是全聯了。

花生粉本身沒有甜味,要加砂糖才有味道。

要多甜就依照自身的喜好吧~

刈包我是找了好幾間全聯才有賣。

IMG_7052.JPG

自己做的刈包吃起來超級有滿足感~

滷肉夾一夾、花生粉、酸菜、香菜灑一灑想加多少就加多少,超級開心。

IMG_7054.JPG

我一次可以吃兩個,家人也都讚不絕口的說好吃。

以上簡單的刈包做法就分享給大家了唷,希望大家也可以做出專屬自己口味的刈包。


 
 
更多帶狗狗一起吃喝玩樂資訊,同步分享在粉專:『麻糬糬的幸福狗生』歡迎各位按讚追蹤唷!
 

 

 


想找全台寵物友善餐廳/民宿相關資訊,請點這邊  【全台寵物友善餐廳/民宿】 

想找全台寵物友善景點相關資訊,請點這邊  全台寵物友善景點 


  《大台北地區寵物(友善)餐廳》/《台北寵物(友善)餐廳》/《新北寵物(友善)餐廳》-(持續更新)

  【寵物友善餐廳】桃園地區寵物(友善)餐廳(詳細圖文懶人包)

 【2021 花蓮三天兩夜行程景點及住宿規劃。帶長輩家庭旅遊。】 

 【2020苗栗兩天一夜行程規劃(帶狗狗)】

  【2020沖繩自由行】

  【精選8間2020年台北捷運站周邊美食大蒐集/行天宮站周邊美食/中山區等各區美食

arrow
arrow

    麻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