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台南北門區有好多景點可以遊玩,

比較可惜的是沒有好好地維護,

很多拍照的點跟建築都斑斕脫落。

台南的旅行,我只有完整的規劃第二天。

第一天找朋友、吃喜酒、直奔康橋飯店

第二天北門遊客中心周遭、南鯤鯓、東石漁港、瓦盤鹽田

第三天知事官邸愛鳳小吃店、逢甲夜市、新竹找朋友、睡朋友家

(排的沒有很踏實,有點『落漆』。)

第四天新竹直奔台中林酒店,吃完就回台北了。

因為前後穿插了外縣市找朋友,所以也不敢排得太遠。

 

下次有機會去那邊,我想安排梅嶺。

(據說那邊的梅子雞很不賴)

 

這次來到北門遊客中心其實有點傻眼,

不知道是否整修緣故,

不知道是否拍照技術尚待加強緣故,

覺得沒有很美。

北門遊客中心,裡面有詳細的導覽,

介紹附近的景點,如果對地理位子沒概念,

可以進來裡面看看,有哪些景點有興趣,

順便規劃一下。

而且這邊有抹香鯨的標本,他的擱淺過程完整紀錄呈現。

這邊遊客非常少,顯然是沒有完整規劃吧~

本來以為這邊會有很多人,人車擁擠、車位難求。

 

北門遊客中心旁有錢來也雜貨店,

但原本的雜貨店已經搬遷到旁邊,

只剩下這個空殼讓民眾拍照。

雜貨店內有註明不能拍照的字眼。

隔壁的母豬巷也相當地有意思

再步行至遠一點可以走到北門出張所,

一樣是個可以拍照的好地方。

遊客中心整個區域非常小,

隨便晃一下就可以離開了。

 

下一站前往南鯤鯓,這是一個極具歷史意義的古蹟。

內部建築古色古香,腹地寬廣,適合停下腳步慢慢逛。

這一天去的時候,恰巧遇到進香團,

熱鬧非凡、香火鼎盛。

不清楚這是不是鼎鼎有名求錢母的地方?

有看到類似換錢母的機器,

我們毫不猶豫立馬換了錢母帶在身上,

過完香爐後,乞求平安賺大錢。

旁邊有一座大鯤園,雖然不收門票,

但還是要意思一下添個香油錢。

內部一看很明顯有維護、整理,

少了遊客的喧擾,多了一份靜謐。

這邊也是個攝影取材的好景點,

來走走逛逛也不錯。

這邊樓梯上去後,發現內部腹地廣大,

各種迴廊、觀景台,都是拍照的好地方。

我還蠻喜歡這種中式建築的造景,

呈現古中國的原始樣貌。

不過,這邊秋冬來比較適合,夏天來恐怕會熱翻了。

離開這邊後下一站是瓦盤鹽田的夕陽,

由於離夕陽西下還有一段時間,

我們勤勞的開車到嘉義東石漁港吃海鮮。

 

芳玲蚵仔煎是我們每次造訪的店家,

其他間沒吃過,不知道好不好吃。

但每次來都是這間生意最好~

我們每次都像吃到飽一樣,卯起來點,

這樣其實不便宜,但單就單一份量來看,

應該比台北划算吧!?

烤蚵仔不會有腥味,這樣一盤要$150,

我覺得有點貴其實,但老公卻說還好?!

蚵仔煎60元,也不便宜,記得以前吃才40~50元,

漲價漲真多,只是它裡面的蚵仔還蠻多的就是了。

蚵仔湯,可見我們有多愛蚵仔,

滿滿的蚵仔料理,有新鮮,不會有腥味,

所以我敢吃、跟老公搶著吃。

回來整理照片的同時,

默默覺得下次吃別家好了,有點貴。

不確定這邊價錢是否一致?下次去再比價看看。

烤胡椒蝦$180,好吧~我也覺得有點貴!

但是一樣蝦子很新鮮、大隻、又好吃!

可惜我手殘,不小心一隻滑落到地上~

炭烤蚵($150),平常我完全不敢吃這種東西,

因為總有一個味道,但這邊的蚵類我全部都敢吃,

所以這我也是跟老公搶著吃~然後,這蚵好鹹呀!

(是海味嗎??)

不過,很肥美飽滿就是了,不會乾巴巴營養不良。

炒飯($70)這價錢也不便宜,直逼台北了。

但也是蠻好吃的~

烤杏鮑菇($150)這道是所有料理裡面,我相對不愛的。

不是說不好吃,是他的料理方式我不喜歡,

用成半湯樣,濕濕的我不愛。

而且胡椒粉味道太甚,如果少一點胡椒粉,

就更能品嘗到杏鮑菇的甜味。

烤胡椒魚($180)好像是吳郭魚但我不愛,

因為有土味,同樣的老公覺得很不錯,

整條魚幾乎都是他吃光光。

吃完後時間差不多了,開車回去台南瓦盤鹽田。

這鹽田就在北門遊客中心附近不遠處,

我們抵達的時候,擠滿了滿滿的人潮,

全都是為了目睹這稍縱即逝的日落美景。

老公為了讓我拍到美景,先放我下車,他去找停車位,

幸好他停好車過來還可以看到夕陽,

很快的,夕陽馬上不見了,人群也逐漸消散。

離開鹽田後,我們就回到了民宿。

『台南安媽咪民宿』

台南民宿都是整棟樓改建,雖然沒有飯店豪華,

但是多了一分居家的溫馨感。

我還蠻喜歡這種感覺的,只是老公依然偏愛汽車旅館....

 

在民宿把東西放一放之後,晚餐就前往武聖夜市解決了。


 

 

行程:

康橋旅館出發=>北門遊客中心周遭=>南鯤鯓、

東石漁港=>井腳仔瓦盤鹽田=>安媽咪民宿=>武聖夜市。

 

北門遊客中心: 台南市北門區北門里200號

南鯤鯓: 台南市北門區鯤江里976號

東石漁港: 嘉義縣東石鄉彩霞大道420號

井腳仔瓦盤鹽田: 台南市北門區永華里64號

安媽咪民宿: 衛民街1號 附近

武聖夜市: 台南市中西區武聖路69巷42號

(武聖夜市只有三、六有)

 

 

arrow
arrow

    麻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