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飛逝,旅行已經來到了第三天。

逐漸接近尾聲了.....

開車往返水往上流的途中,經過了東河包子。

這間東河知名的包子店,說真的包子還蠻貴的

 

在台東一顆包子要賣到22元,真的是....哇哩勒...

(北部好像沒賣到這樣貴耶~~~)

沒吃過,我也不敢買太多,先挑個肉包,穩扎穩打吃看看。

結果感想:媽媽咪呀!有肥肉我不敢吃~

(因為我吃肥肉,會有想吐的感覺。)

所以,我心中排行榜:金山王肉包、以及三峽的某間包子店,大勝!!!

但是老公看法跟我相反,他喜歡有參雜肥肉的包子。

所以,這間東河包子,他覺得好吃。美中不足的就是,夭壽貴。

 

在買包子的途中,正好遇到來自台北遊客,

買好幾袋,準備帶回台北。

 

迅速的吃完後,立刻驅車前往神奇的『水往上流』奇觀。

坦白說,資質駑鈍的我,至今還是無法理解為何會往上流。

雖然我已經搜尋過網路文章,甚至有的還有圖解,

看不懂,就是看不懂。

依舊無法理解,為啥會這樣~但,蠻好玩的就是了。

這邊停留時間不會太久,大家看完、驚呼完,就一哄而散了。

有機會來台東,有路過,可停車看看。

很方便,停車場就在旁邊而已,不用爬山,勤勞一點,還可以上去晃晃。

 

離開水往上流奇觀後,準備返回花蓮了。

途中經過三仙台,來到台東沒走走跨海大橋,會敗興而歸。

我們在正中午抵達,目睹眼前美景的代價是,快被烤焦、熱暈了。

通往三仙台跨海大橋的路上,經過這一片... 

台東雖然熱,但這熱沒有台北那麼不舒服。

這一片藍天白雲,超美、超舒適。

步行過來,短短的路程,我已經快被曬到暈了。

夏天來,無疑是嚴酷考驗;秋冬來,可能又太冷。

旁邊有情侶不要命的站在海水中拍照,

其實我蠻想到我後面的洞內拍美照,但,

老公叫我不要搏命演出,離岸邊遠一點。

也是,還是注意安全好,我們也不知到這陸地延伸到哪裡。

這可是太平洋耶~~~~

有機會來到這邊,蠻建議走走跨海大橋。

我因為懼高症,走到第一個彎曲處就下來了。

現在有點後悔,早知道應該走完全程,

另外一端看過來的風景,應該是截然不同。

四天三夜的行程大至上就這樣畫下句點了。

從台東開回花蓮市區也差不多天黑了,

晚上就在花蓮市短暫停留,吃吃蔥抓餅、五霸焦糖包心粉圓。

 

這包心粉圓挫冰,蠻屌的,壓的扁扁的,

灑一堆煉乳,又用黑糖水,看起來很甜的感覺。

哪知道入口後,不但沒很甜,還有些許焦味,超特別。

還蠻好吃的~

但不便宜!!這樣一份60元~~

至於這間蔥抓餅...恩...

不用排隊再來吃就好,這次吃跟以前吃的感覺,有落差了。

 

離開花蓮市後,摸黑開往位於蘇花公路上的住宿點。

這飯店,真是有夠的遠,離花蓮市區竟然要一小時,

要不是買澎湖行程送這飯店,我們應該不會來住吧。

 

 

五霸焦糖包心粉圓冰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博愛街165號
營業時間 :11:00~23:00
電話:03 832 2929
 


 

我的花蓮4天3夜之旅

第一天:

落羽松祕境-鈺展苗圃 => 立川魚場=>  礁岩海灣check in => 東大門自強夜市=> 礁岩海灣

住宿:礁岩海灣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鹽寮大橋24-6號(離市區20~30分鐘)

電話: 0936-900-197

 

第二天:

礁岩海灣 => 瑞穗牧場 => 赤柯山金針花海 => 伯朗大道 => 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  => 多良車站 => 晚餐-富岡漁港 =寂里雅嵐

 

住宿: 寂里雅嵐

地址:台東縣成功鎮石傘路77-40號

電話:089-871721  行動0937-900835  連絡人:陳小姐

 

第三天:

寂里雅嵐 => 東河包子 => 水往上流=> 三仙台 => 會經過北回歸線界標 => 午晚餐立川魚場 => 凱鑫商務旅店

 

第四天:

凱鑫商務旅店 => 富美活海鮮  => 返回台北…

 

 

arrow
arrow

    麻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