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間日本料理店,

是我之前在ptt看到其他人的食記,

加上後面一連串正面推文,

以及陸續一些人去吃了之後的感想,

我也被吸引來到了阿義漁鋪!!!

他的店面非常的小,小到沒營業就幾乎難發現店面。

剛好我們第一次去撲空,沒營業,

也在這條巷子內繞了好多圈

我們喜歡吃鮭魚,

所以連續兩次去都點親子鮭魚丼,

較殘念的是,兩次去點紅柑,都沒有了。


跟其他永和地區日本料理店比一比,

這個售價相對便宜,

讓我們可以卯起來點,吃得更飽。

下場常常是撐死自己!!!

(我們老是幹這種事情...XDDD)

店面小小的不大,但是常常客滿。

這邊好像只有老闆一個人,

所以要非常的有耐心等待。

老闆自嘲:是不是他動作太慢了,每次每一桌菜都上完後,

客人也走光了!!!大家看到店內一堆人,都不進來~

(其實不會呀,我看到店內一堆人,我還是會進去呀....)

店內牆上有介紹吃法,

所以我都照著上面的方法享用生魚片。

我喜歡他們家的親子鮭魚丼飯,

特別是他的醬汁,非常的特別,

我吃起來的感覺是鹹中帶點甜味,

我不知道是鮭魚的鮮甜帶入醬汁?

還是醬汁本身的甜味??去吃了兩次,

想問又不好意思問老闆~

(因為他每次都好忙...)

這個鮭魚肚生魚片除了新鮮油嫩外,

我想不到其他更好的形容詞了。

就是新鮮、新鮮、新鮮;

好嫩、好嫩、好嫩。

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

老闆說:發現我們好像很愛吃鮭魚,

所以他特別切鮭魚肚的部位給我們?

並詢問我們吃起來有沒有啥不一樣?

(當然有不一樣呀!!好嫩、好鮮、好甜、好好吃!)

一整個讓我又驚又喜!!!

老闆!!您好佛心呀~~!

丼飯雖然看起來小小碗,但份量對我而言是足夠的,

我吃完已經有飽足感。但是愛吃的鮭魚肚擺在眼前,

不吃對不起自己!松葉蟹也是我愛吃的項目之一,

頂著圓滾滾的肚子,繼續塞下去,一樣是好甜、很新鮮,

有的店家的松葉蟹,吃起來乾扁扁的。

他們家的,吃起來飽滿彈牙,算是新鮮。

其實吃完丼飯、鮭魚肚生魚片、松葉蟹握壽司,

我已經很撐了,問我老公,為啥又點了花壽司?

理由是:上次來沒吃到,有遺憾,所以這次來想吃。

當然是沒讓我們失望,也是一道不錯的料理。

此外,他們家的薑絲也好好吃。

酸酸的、甜甜的,非常順口,

尤其搭配鮭魚肚生魚片或是丼飯,

會讓我欲罷不能的一口接著一口。

完全不浪費任何食材,努力吃光光!!!

我們每次來都會另外再點一份鱸魚湯。

丼飯有免費附湯,他本身附的湯,

也是吃的到魚肉(切丁塊狀),

老闆也都會溫心提醒有附湯唷~

但我們總是任性的想要再點一份鱸魚湯。

 

總結,阿義漁鋪已經納入我心目中,

平價又好吃的日本料理店了,

雖然他的丼飯和其他店比感覺有相對小了一點,

可是價錢也較親民,

我個人還蠻喜歡這樣,若是一碗丼飯吃不飽,

可以點其他道料理,增加食材的豐富與多樣性。

 

重點是,這樣全部點下來我們兩個人,

不但吃的很飽,還1000有找,感覺還蠻划算的呢!!!

 

阿義漁鋪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竹林路225巷56號

(近永福橋頭)

電話:02 8925 1215

營業時間:10:00~21:00(周一公休)

 

 

永和地區,個人覺得還不錯的日本料理店:

1.二男日本料理(只吃過一次,但印象很好)

2.阿義漁舖(近期新歡)

3.橋壽司(回訪最多次)

arrow
arrow

    麻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