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離開飯店後,來到州:
新羅時代的千年首都有豐富的遺物遺址
良洞民俗村(世界文化遺產)
票價看起來好像不貴~
這邊呈現15~16世紀朝鮮時期的儒家文化兩班村,
目前仍住有150餘戶人家,360餘座磚瓦與茅草建築,
豐富多彩的傳統文化村落,
雖尚有居民居住,但大部份的房屋都樂於對外開放,
充分表現出當地居民熱情和諧的性格。
第二天櫻花含苞尚未開放,所以看起來光禿禿一片。
本來也很失望,是不是這一趟沒堵到櫻花綻放的時間?
(本來行程是安排第二天就去鎮海)
導遊有講,把行程微調,
第三天再去鎮海,賭看看櫻花有沒有綻放,
不然沒有櫻花的鎮海,去了也沒意思!!!
在良洞民俗村之後,便驅車前往用午餐。
我記得這一家餐廳是在大陵苑、天馬塚附近,
吃飽大夥是用散步的方式走過去。
我記得我們在這邊買了一些紀念品回家,
還蠻可愛的鑰匙圈指甲剪。
從遊覽車停車場走去餐廳,不遠。
天氣微涼但有太陽,算是舒服。
例行性的當季小菜
人蔘燉雞+長壽麵線+人蔘酒,
我把麵跟酒一起倒到雞湯內。
因為我本身不是吃得很重鹹,
所以倒了酒之後,
我覺得湯頭清淡中帶點酒味,還不錯。
可是我老公是吃重口味,他嫌沒味道,
倒了酒後,又拿了鹽巴提味。
龍鬚糖,我沒吃所以不知道味道如何。
可是看起來蠻衛生且乾淨。
在韓國都會看到咖啡自動販賣機,
我劉姥姥逛大觀園的心態,
忍不住停下來看看,
 
忍不住投幣玩看看,
他會自動掉下紙杯跟攪拌棒,
自動注入咖啡。
只是我覺得好苦呀~
個人覺得沒有很好喝!!!
每次旅行看到賣吃的都會忍不住走進去~
這個糕點看起來還不錯,
很像是銅鑼燒之類的東西,
沒有銅鑼燒那麼甜,也沒有銅鑼燒那麼好吃。
離開餐廳後,我們來到了大陵苑、天馬塚。
(其實就在餐廳隔壁而已)
大陵苑、天馬塚:
西元1973年被發掘時,
發現出土的遺物中有件以白樺樹皮製的馬鞍上繪有天馬的圖案,
而因而命名。
入口處有可以租腳踏車,四處逛逛。
整個園區非常的大。
有時候,
跟團的好處就是可以聽導遊講當地的歷史事跡,
節省做功課的時間。
可是身為觀光客的我們,
有沒有記住或是聽清楚導遊講的,
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因為我拍得很開心,完全沒注意到這些"山丘",
等到我走來這個洞口時,
熊熊想起導遊的解說~
是的!!這一整片都是古墳。
也就是說我在古代人的墳墓上拍得很開心 = ="
本來不覺得奇怪,看完這個解說後,
內心不自覺毛毛了起來... XDDDD 哈哈
但是這邊可是慶州的歷史遺跡,
不要想太多~!!!
春天櫻花季,
一進入慶州就可看到道路兩旁夾道歡迎長達數公里的樹,
彷彿進入美麗的時光隧道。
可惜來的時間還是花苞!!
佛國寺:
1995年被指定為世界文化遺產的,
建於新羅時代的公元751,直至774年完工,
雖歷經1500年歲月,卻能顯示出其精巧的石雕工藝。
 
佛國寺公園一望無際的櫻花樹,櫻花特別美麗,
只要風一吹,櫻花瓣就如雪花般飄落。
可惜我們來的時候,都還是花苞,尚未開放。
 
 
極樂殿內的阿彌陀佛與毗盧舍那佛像等眾多的國寶,
與文化遺產都顯示著當時新羅文化的登峰造極。
極樂殿外樑上,有一隻隱藏版的金豬。
而極樂殿前方的金豬,據說摸了會好運連連。
迴廊與大雄殿以鮮明的丹青塗飾,
安置釋迦牟尼像的寶殿內部色彩華麗,
 
 
 
多寶塔雕刻優雅美觀,
石階上四面原本有四隻石獅子,
但三隻被掠奪已不知去向。 
目前只僅存一隻。
 
離開佛國寺之後,又到了吃飯時間。
用餐地點就在大明度假村附近。
附近好像也有不錯的景點,
導遊放行讓我們四處走走~
 
第二天櫻花有些地區陸續綻放,
但是還沒有爆炸開。
這種情況下,看到盛開的櫻花,
總是令人喜出望外~
晚餐在這家餐廳吃飯,
其實已經記不太得吃啥了。
好像是火鍋??壽喜燒??
總覺得他們的壽喜燒跟我想的不太一樣,
看起來好像是火鍋???
聽說韓國的啤酒不錯喝,
我們自掏腰包買了啤酒來嚐嚐,
後來發現,紅色的比較好喝唷!!!
圖片上的海鮮餅看起來很好吃,
又忍不住自掏腰包買來吃~
晚上入住慶州大明渡假村(韓式炕房),
大廳有免費wifi。
看到很多人安靜的座在大廳椅子上划手機~
XDDDD
一樓還有星巴克,
可惜只營業到21:00就打烊了。
地下一樓有餐廳也有賣場
這邊的超市好像比較貴唷!!!
而且選擇性也不多~
據說這間是知名炸雞店?
因為某韓劇而爆紅~
我沒追韓劇,所以不清楚。
我們的房間有小型廚房,是韓式炕房。
鍋碗瓢盆裡應俱全!!
只是廁所空間感覺不大~
但是房間還蠻大的。
第二天的行程就在這邊畫下句點~
很希望第三天可以看到爆炸開的櫻花~!!!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麻糬媽 的頭像
    麻糬媽

    小貝與小貝婆的幸福生活

    麻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