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牛肉湯非常有名,要吃在地美食,

非得問當地人不可。恰好老公表姊嫁去台南,

所以這次訪台南就麻煩表姊,帶我們品嘗台南美食!!

上次表姊帶我們去吃阿村牛肉湯,

這次換口味改吃阿財牛肉湯。

要問說哪家好吃,各有千秋,無從比較。

唯一確定的是,都是新鮮現宰牛肉!

阿財牛肉湯是24小時營業,

不管何時去吃都吃的到,

無須6、7點起個大早,

排隊排老半天~

夏天或許還爬得起來,冬天真是一大考驗。

所以每次去台南,我們都睡眠充足,

也沒有瘋狂排隊的經驗。

看公告之前牛肉湯都有附白飯的樣子,

105年2月起白飯就要錢了。

我們把早餐當作晚餐吃,

拼命叫了一堆菜,

台南牛肉湯店,總是一堆全牛料理,

對於愛吃牛肉的人而言,

真是一大福音。

他的牛肉湯有分頂級牛肉湯和一般牛肉湯,

好奇兩種有何不同,都點來吃吃看,

發現差異在於:

一般牛肉湯的湯頭比較濃郁,口味對我而言比較重;

頂級牛肉湯的湯頭就比較清淡,口味沒那麼重,

至於肉質上我覺得兩者沒甚麼差別。

因為都是直接把新鮮牛肉,丟進滾燙的熱湯,

藉著熱湯讓牛肉逐漸熟透,

這過程,半分熟度吃起來是最軟嫩香甜。

即使放到全熟不見血了,也不影響口感,一樣美味可口~

所以我比較喜歡口味沒那麼重的頂級牛肉湯!!!

這一道牛肉炒飯,是表姊推薦的,果然不錯吃。

米飯粒粒分明,軟硬適中,有大火快炒的餘香,

加上他的牛肉不是炒到全熟,咬起來頗嫩的,

不至於牛肉太老的問題。

美中不足的是,對於重口味的人來講,會非常喜歡;

但是對於飲食清淡者而言,或覺得偏鹹了一點!

其實外食本來就無法清淡,

大部分都是油膩的~

牛肉炒麵是我想吃的,只是端上來跟我想像不太一樣。

沒想到是用烏龍麵,也不錯非常的有嚼勁。

和炒飯相比,我被炒飯收買了,

可是老公反而比較喜歡炒麵!!!

蔥爆牛肉,非常入味,洋蔥跟蔥一起下去爆香,

這蔥香已不在話下,我發現台南的牛肉專賣店,

都不會把牛肉炒到全熟,跟台北不太一樣,

如果不想看到牛肉帶血色,可能要跟老闆講一下!

但是七八分熟的牛肉,個人覺得比全熟的牛肉還好吃~

只是既然都外食了,

就不要去煩惱它的高油、高鹽了!

所以我接下來幾天,都吃清粥小菜...

平衡一下身體!

後來,老公又點了一道麻油牛肝,

牛肉是全熟,帶著麻油香味,

淋上醬油,又是一道口味濃郁的牛肉料理。

最後,來一道高麗菜平衡一下這一餐的不均衡 XDDD

他的高麗菜非常的甜,吃起來也還不錯。

整體而言,

我還蠻喜歡阿財牛肉湯的口味,

雖然一碗150元的牛肉湯,

不算便宜,但是下次來台南玩,

仍然會考慮納入再訪名單。

 

店名:阿財牛肉湯

地址:台南市古堡街5號

電話:06-2261252

營業時間:24小時

 

 

 

 

 

 

 

 

 

 

 

 

 

arrow
arrow

    麻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