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多年前去北海道旭川的照片,到現在我還是覺得奇怪,
不管怎麼看都是"火頭山",可是網路搜尋都是寫"山頭火"。
那時候第一次去日本,沒做功課,
旭川拉麵街哪幾間好吃?我都不知道。
用餐時間,放風吃飯,也沒問領隊、導遊,憑直覺就進去了。
當下吃完只覺得,日本好厲害,隨便一間拉麵都好吃。
多年後我才知道,原來火頭山跟梅光軒在拉麵街是知名店家!
印象中,火頭山的拉麵非常的重口味,我老公還戲稱,
就是口味太重,所以每家拉麵店都要先上一杯冰水,
沖淡濃度。XDDD 不過,那種鹹不是鹽巴加很多的死鹹,
也非味精加很多的死甜,如果是鹽巴和味精加很多,
那天我們應該會非常口渴吧!但印象中,並沒有!
直到剛剛查資料才發現,原來火頭山2012年台灣京站就開分店了,
且造成轟動,排隊排很久。
記得當初去日本旭川吃,不用排隊就直接入坐了!!!
評價越查越多,心中越不妙,大部分都是負評居多。
且價位僅能用貴死人、不值得、cp值不高來形容。
這樣讓我很尷尬,本來想說去吃看看台日差別。
有了他人的前車之鑑後,這樣還要花錢再去當試驗品嗎?
腦子一直想起友人的一句話:錢要花在值得的地方呀!!!
甚至,有人說在旭川吃過梅光軒的拉麵,覺得好好吃。
後來回到台灣吃梅光軒兩次,只覺得台灣的梅光軒砸了日本的招牌。
想起之前一風堂來台灣開幕,也是排隊排很久,
熱潮過了後,去吃過一次,深深覺得沒想像中美味。
講機車一點,好像台灣砸了不少日本拉麵招牌吼!!!
無法理解,大家愛的都是當地原味,為何來到台灣要改良呢?
弄得有點四不像、你尷尬我也尷尬。
 
希望一嵐拉麵明年若順利來台灣展店,不要也如此,
之前去九州吃一嵐拉麵,也是驚為天人。
之後再去大版吃一嵐拉麵,雖然已吃過,驚豔度不如從前,
但同行的弟弟,換他驚艷。那次,我們還買了隨身包帶回台灣,
我是覺得外帶包帶回來自己煮,就沒現場吃那麼美味了,
可是我弟卻還是覺得非常滿意,甚至老公也懷念,
打算下次去日本吃一嵐拉麵,會記得買外帶包回台灣。
 
 
後記:106.6.24 第一次在台灣吃山頭火
 
睽違多年,這天經過板橋大遠百,看到山頭火拉麵開幕。
想說在日本吃過一次,不知道台灣滋味如何?
便走進去了~
我覺得滋味還不錯,但是依然少了一味。
和日本比起來,口味比較淡了點,似乎有改良過。
 
吃完後的感想是:還是日本的山頭火拉麵比較好吃!
下次想吃拉麵,終於有樂麵屋以外的選擇了。
 
arrow
arrow

    麻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