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375..jpg

每次來到淡水想到的伴手禮就是魚酥,

淡水的魚酥品牌眾多,

有合益魚酥、德裕魚酥、登峰魚酥、阿婆魚酥、許義魚酥等等,

每一間都有自己的忠實顧客擁護者,

有趣的是這些魚酥店面都開在淡水老街中正路上,

讓遊客選購時相當方便呀。

IMG_0365..jpg

對於愛吃魚酥的我,

其實還蠻好奇這五間的魚酥差別在哪裡?

索性去淡水的時候就各買一包回來吃看看!

首先是價位,這幾個品牌的魚酥價位都差不了多少,

登峰原味魚酥:90元

許義原味魚酥:60元

合益原味魚酥:60元

德裕原味魚酥:60元

阿婆原味魚酥:60元

雖然登峰魚酥貴30元但我覺得可以接受,

因為它是精緻化的夾鏈帶包裝設計,

拆開後的保存及外出攜帶食用都很方便,

很明顯的在包裝上有下重成本,

合益魚酥、德裕魚酥、阿婆魚酥、許義魚酥則是一般的包裝,

開封後要自己另外拿夾子夾緊方便度就沒那麼高,

所以在包裝上登峰魚酥一整個深得我心呀。

IMG_0368..jpg

IMG_0369..jpg

IMG_0372..jpg

IMG_0384..jpg

IMG_0373..jpg

因為好奇各家品牌口味差別在哪裡,

為了不要讓既有的刻板印象影響自己的味覺喜好,

在拆開吃之前我與家人們用盲測的方式來嚐看看編號1-5的魚酥吃起來有何不同?

IMG_0385...jpg

以下就編號1至5號的魚酥盲測心得分享:

1號魚酥:

魚酥的硬度偏硬,魚香味還蠻濃郁的但不會很油口味上還可以。

2號魚酥:

口感上的硬度也是偏硬,

吃起來的魚香味和1號比有淡了點入喉後有點膩。

3號魚酥:

魚酥的酥脆感對我來說剛剛好,吃起來也比較輕鬆還蠻喜歡的,

有淡淡的魚香味不會很油口味也是清爽。

4號魚酥:

口感硬度適中,吃起來也有魚香味口味不差但更喜歡3號魚酥的清爽度。

5號魚酥:

5號魚酥對我來說還是偏硬了點,但沒有像1.2號那樣硬,

魚味夠但吃下去也是有點膩。

總結來說,個人是比較喜歡酥脆度適中的的3.4號魚酥,

但口味上喜歡3號更勝4號,

至於5.1.2號覺得偏硬所以心中排名都一樣。

因此我的喜好順序分別是:

3>4>5=1=2

IMG_0387..jpg

1到5號的魚酥分別是哪些品牌呢?答案揭曉!

如照片所示由左到右分別是阿婆魚酥、合益魚酥、登峰魚酥、德裕魚酥、許義魚酥。

盲測結果心中的第一名魚酥是登峰魚酥,

除了口感較為符合自己的喜好外,包裝精緻有夾鏈袋也深得我心。

IMG_0397..jpg

IMG_E0396..jpg

各家品牌的魚酥魚味都夠,我只是更偏愛登峰魚酥。

味覺是很主觀的感受,每個牌子都有各自的擁護者就看自己喜歡哪一種了。

IMG_0395..jpg

IMG_0394..jpg

有空來淡水老街走走逛逛,如果也是魚酥的愛好者,

可以考慮來登峰魚酥走走逛逛唷,

他們家魚酥包裝不論是外出野餐攜帶方便,

還是在家中放鬆配下午茶都很合宜。

雖然他的售價比其他品牌貴了些,

但不管是自己食用保存還是送人都很不錯,

口味上也比較吸引我的胃是我還蠻喜歡的魚酥唷,

以上就是淡水魚酥各牌子盲測後的心得分享。

 

ps.口感與味覺喜好是很主觀的感受以上僅單純心得分享。

 


 

 

 

 

懶人包

【全台寵物友善餐廳/民宿】         

全台寵物友善景點 

全台寵物友善旅館/飯店/民宿心得分享 

 【長輩旅遊行程規劃

 【帶小孩旅遊行程規劃】

 【北北桃森林系景觀咖啡廳

 

 

arrow
arrow

    麻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