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想做全身健康檢查,台北地區幾間大醫院中我選擇了內湖三總做全身健康檢查。

IMG_5512.JPG

一個月前我打電話問三總健檢中心,最快何時可以安排健檢?

結果最快也要一個月,但感覺跟其他醫院比似乎快多了~

(其實本來想預約台大醫院,因為同事幾乎都在台大醫院且交通也比較便利,

但實在是要等待久了,基於其他因素考量第二順位就選擇三總。)

預約完沒多久,三總寄來一包健檢前注意事項,

內容物有:注意事項說明、取尿管跟糞便管、兩小包保可淨瀉藥。

所以該注意的事情都清楚寫在上方,有問題直接電話詢問。

到了檢查當天,我很早就到健檢中心。

兩邊座位分別是老人健檢跟自費健康檢查,依照來到的順序先後入座。

等開始後護理人員會來發號碼牌,拿到號碼牌再去報到。

報到順便交尿液檢體跟糞便檢體,可惜我前一天沒有便意只好再補繳。

IMG_5507.JPG

IMG_5508.JPG

8:00報到完馬上被引領到更衣室去換衣服,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檢查,

整個節奏很快,可能我是第一個的關係幾乎都不用等。

所有的檢查項目幾乎都在9點前做完,大約9:00左右開始陸續做大腸鏡跟胃鏡。

等待前口腔先噴麻藥,含10秒才可以吞下。麻藥很苦、非常苦。

不一會兒口腔及喉嚨麻掉、舌頭有腫脹感,接著被帶進去做腸胃鏡檢查。

問護理人員說這樣是正常的嗎?因為有腫脹到感覺吞嚥困難,她們表示是正常的。

 

內視鏡檢查先檢查胃鏡,再做大腸鏡,整套過程莫約30分鐘,一開始我真的非常緊張,

因為第一次做緊張到開始感覺呼吸不順暢,但醫療人員們一直鼓勵、要我放輕鬆,

就在一片鼓勵聲中我很快就睡著了。

醒來已經做好了忽然覺得自己稍早的緊張好蠢唷~

 

剛醒來非常的暈眩,護理人員貼心的扶每一個人到休息廳休息。

過了一會後就沒那麼暈眩了,這時候大概10:30左右。

接下來就是等放飯時間~大約11:00-11:30是用餐時間。

個人感覺吃飯的地方還蠻舒服的~

IMG_5517.JPG

IMG_5519.JPG

這時候用餐的人不多,表示這一天做全日健康檢查的人不多,大部分都上午就離開了。

其實全日健康檢查的項目幾乎都上午就做好了,下午剩下牙齒、眼睛、聽報告、營養師諮詢。

整個完全做完大概是下午13:30,之後就直接去櫃檯結帳。

 

整體來說,內湖三總的健檢中心環境還不錯很舒適。

不知道是餓太久了?還是他的餐點剛好都是我喜歡吃的料理,我個人覺得還蠻好吃的。

IMG_5490.JPG

IMG_5493.JPG

IMG_5492.JPG

IMG_5495.JPG

 

中午休息時間到13:00,時間到護理師們又很準時的唱名每一個人進去。

休息的過程我幾乎都待在健檢中心,裡面有舒服的沙發跟按摩椅。

趁這機會四處看一下健檢中心的環境~

IMG_5498.JPG

 

IMG_5515.JPG

IMG_5496.JPG

整體來說,做完檢查聽完報告心情是好的,整個人都很愉悅....

家醫師解說腸胃鏡報告時說的很仔細,每一項數據也都仔細分析給我們知道,

感覺這才是健檢的意義所在,營養師的部分也會根據你的報告結果建議我們的飲食調整。

只不過一想到營養師建議我:戒掉紅肉吃白肉這一點,就讓我頭痛。哈哈....

報告大約兩個禮拜後會寄過來家裡,到時候拿到之後可以做更詳細的閱讀,

針對自己要改善注意的地方多加留意。

以上第一次於內湖三總健康檢查心得分享~

 


 
 
更多帶狗狗一起吃喝玩樂資訊,同步分享在粉專:『麻糬糬的幸福狗生』歡迎各位按讚追蹤唷!
 

 

 


想找全台寵物友善餐廳/民宿相關資訊,請點這邊  【全台寵物友善餐廳/民宿】 

想找全台寵物友善景點相關資訊,請點這邊  全台寵物友善景點 


  《大台北地區寵物(友善)餐廳》/《台北寵物(友善)餐廳》/《新北寵物(友善)餐廳》-(持續更新)

  【寵物友善餐廳】桃園地區寵物(友善)餐廳(詳細圖文懶人包)

 【2021 花蓮三天兩夜行程景點及住宿規劃。帶長輩家庭旅遊。】 

 【2020苗栗兩天一夜行程規劃(帶狗狗)】

  【2020沖繩自由行】

  【精選8間2020年台北捷運站周邊美食大蒐集/行天宮站周邊美食/中山區等各區美食

 

arrow
arrow

    麻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