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020)六月寫了這篇文章,抒發我的小瑪爾愛吃大便的壞習慣。

 

【狗狗愛吃大便】我的小瑪爾狗狗終於不再吃大便了

IMG_7049.JPG

當時執行第一步計劃:停止他吃大便的壞習慣,回顧這四個月,我的方法果真成功了。

很簡單,就是少量多餐、食物剁碎幫助他好消化、用零食吸引他讓他遠離大便、益生菌保養腸道。

當時在文末說道,下一步就是要訓練他在『陽台』『定點尿尿』。

 

在麻糬還是幼犬的時候,我教他在陽台尿尿,想說陽台那麼大隨便他尿。

但後來我發現我這樣做,簡直是虐待自己。

變成天天都要擦陽台地板、洗地板,於是乎我決定改成訓練他『陽台』『定點尿尿』。

IMG_7013..jpg

所謂的定點尿尿,這個『點』就是我為他準備的尿盆。

我沒有很積極的去訓練他,只是每回他要尿尿的時候,我就會開始敲尿盆,然後說:尿尿、尿尿。

S__68698115.jpg

想當然爾,一開始成功次數很低。

但只要有成功,我就會幫他擦屁屁、然後拿零食給他吃。

這是一連串的動作:

  "敲尿盆" 、下達"尿尿"的指令、 成功尿在尿盆上 "擦屁屁"、 "吃零食"。

  "敲尿盆" 、下達"尿尿"的指令、 尿在尿盆上失敗 "擦屁屁"。

 

敲尿盆是為了要吸引他注意力,讓他走過來尿盆上,增加尿在尿盆的機會。

久而久之,他就會發現要尿在尿盆上才有零食吃。

S__68698116.jpg

沒有特別計算過了多久,等我意識到的時候,發現麻糬尿在『陽台的尿盆內』的機率比三、四個月前高了很多。

也就是說我擦地板的機率少很多了,大概從以前一天要擦3-4次,減少到一天只要擦1次甚至兩天擦一次。

剛剛回顧過去的網誌,才發現原來不知不覺已經過了四個月了,這成效對我個人而言,還算是滿意。

 

麻糬的進步,是感覺的出來的。

現在下班回到家,都可以看到他尿在尿盆內,而不是尿在陽台上,

只要清理尿盆,水沖一沖、刷一下就好,頗感欣慰呀。

 

 

其實就是很簡單的一個步驟,要有耐心每天都重複同樣的動作,不知不覺就會成功了。

 

 

 

 

 

 

 

 

 

 

 

 

 

 

 


想找全台寵物友善餐廳/民宿相關資訊,請點這邊  【全台寵物友善餐廳/民宿】 

想找全台寵物友善景點相關資訊,請點這邊  全台寵物友善景點 


 【2020台灣環島之旅-七天六夜行程規劃】帶著狗狗環島去/環島花費

 【2020苗栗兩天一夜行程規劃(帶狗狗)】

  【2020沖繩自由行】

  【精選8間2020年台北捷運站周邊美食大蒐集/行天宮站周邊美食/中山區等各區美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麻糬媽 的頭像
    麻糬媽

    小貝與小貝婆的幸福生活

    麻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