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狗狗因為食物過敏問題,一個月內跑了兩三趟動物醫院

實在是令人有點受不了(喂~連醫師都記住你了!)。

3月初 我為了要矯正他不吃飼料的壞習慣,就只給他飼料不給鮮食,

結果他很倔的絕食,不吃就是不吃。

 

後來我放棄了,只好弄鮮食給他,偏偏那天買的鮮食,不是他平常吃的雞肉,

是羊肉,且煮完當下內心正思考著有點油耶,但又覺得應該還好吧。

(究竟是小麻糬妳太嬌貴?還是媽媽太笨?)

 

就是這個念頭,導致他後面兩天腸為過敏又吐又拉,只好送醫院了。

醫師先做血檢跟驗胰臟炎 因為他腸胃問題看醫師很多次 而都是固定的一個醫師看

血檢完都正常 醫師看糞便 表示沒有寄生蟲 但非常消化不良 

所以就幫他連打三天的皮下點滴跟止吐針,後來就好了。

 

 

前幾天

我網路上買鮮食(雞腿)跟乾鮮食  我不知道雞腿是如何料理的 只覺得很香 很油 自己試吃一口沒有味道 只有香氣

當下還想說 狗可以吃那麼油嗎?

我也忘記一口氣不可以給狗狗吃那麼多

看著麻糬可愛的臉臉  我一口氣給他吃一隻雞腿 

想當然爾 就是又開始狂吐了

只好又回去找醫師 

一樣打了止吐針 吃藥 並且醫師再度叮嚀我 要記錄他過敏食材 不要給他一次吃太多

 

總結就是  每次給麻糬吃東西  我總是想太少

忘記他是小狗狗 還是幼犬 太疼他了 總給他過量 反而是在害他

目前吃藥 定時定量餵食 已經狀況又穩定了 

加上我又手癢加訂了赫至的羊肉 給他試吃(一天五片開始) 索性他很愛

希望不要又有嘔吐反應!!!

 

還好目前為止都沒有嚴重嘔吐反應

養小狗狗跟養小孩一樣 要細心跟耐心呢!!!

arrow
arrow

    麻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