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2.27(五)麻糬去開刀,選擇禮拜五僅是因為假日放假,方便照顧。

559573

當天中午12點以前把麻糬送去動物醫院,下午1點左右開始開刀。

前一天禁食水12小時(怕麻醉藥會導致嘔吐,所以術前禁食很重要。

疝氣開刀過程約40分鐘。

 

快兩點醫師打電話來說麻糬已經開完了,也醒了。

但還暈暈的、站不穩,要留院觀察到沒問題才可以去接。

 

等到醫院在次打來時,已經是晚上6、7點左右了。

一切很順利,醫院交代注意事項及回診時間,告知血檢報告後,

就讓我把麻糬帶回家了。

 

開心的是,麻糬血檢結果是健康寶寶。

 

 

我先把頭套帶去醫院,請護士幫忙套上。

但麻糬很抗拒,一陣慘叫,嚇到了大家。

護士急忙測鬆緊度,深怕勒他太緊,結果發現縫隙剛好一指寬。

醫師表示:開完刀,身心受創了。

(哈哈哈...醫師妳真幽默)

 

 

一回到家麻糬馬上從外出袋迫不及待的鑽進去他的籠子內躲著。

559574

就這樣傻傻的坐著

559575

或許傷口很痛,所以不太想動。

整天沒吃沒喝,他非常餓。

 

手術完不能吃太多,我遵照醫囑,當天晚上10點過後,少量餵食。

 

 

但怕量拿捏不好,我極度少量餵食,並每隔30分鐘觀察有無嘔吐,

若是沒有,則再繼續餵食一點點。

 

 

隔天12/28(六)起床發現尿盆沒尿沒便,也就是說他憋尿憋整天讓我有點擔心。

連哄帶騙的情況下,終於來陽台尿了好大一泡尿。

 

但我做錯了一件事情就是,應該雞肉混飼料給他吃才對。

我單獨給他吃雞肉拌益生菌,害他吃完馬上有便意。

前面是硬的,後面是不成形狀軟便。

這時候我才恍然大悟,對吼,鮮食要混著並少量給他吃。

 

年輕就是本錢,麻糬隔天活動力就好很多了。

 

12/29早上起來 又發現他尿盆沒尿。

以為他憋尿,後來才發現,他已經在圍片內尿了。

因為術後照顧,所以暫時不責罵他亂尿尿。有尿有便就好。

 

只是我猜想是否傷口還再疼痛?感覺他尿便的意願不高。

12/29目前吃過早餐了,還沒上廁所。

 

他可能還是很不舒服,但依舊黏人,一直哼哼灑嬌。

走到哪兒就跟到哪兒

連我進來打電腦也跟來

 

給他外出的袋子,馬上鑽進去,沒多久就睡得很沉穩了。

(長大了 外出袋變好小了)

559577

 

12/30拆繃帶看傷口復原得如何

109.1.6再回診,再看ㄧ次傷口。

醫師使用不需要拆的線逢合,省去拆線的工程。

感覺這樣還不錯,不用再度造成狗狗過度的恐慌。

 

arrow
arrow

    麻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