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晚上烏布區的villa(Kajane)是我最喜歡的一間,

除了外面可以逛之外,villa還蠻寬敞的。

整體感覺較親近大自然,隔天早上在池畔旁用早餐,更舒暢不已。

接近中午才開始一天的行程,來到了聖泉廟

遇到當地人祭拜淨身,我發現西方人比較會入境隨俗,

直接跳下去池子內與當地人一同淨身,東方人則是在岸上觀望拍拍照。

進去這邊的廟宇,每次都要穿沙龍裙,

雖然我都覺得裙子臭臭的,甚至有些遊客會買一條自用。

這天穿得這條沙龍裙,意外的跟白上衣有搭配。

聖泉廟不大,逛完一圈不需要太久的時間。

往出口方向,一個小市集。

老公對於這邊的草鞋一直念念不忘,

覺得乾爽、快乾,不太有腳臭味,

嚷嚷著再次來峇里島要一口氣買20雙。

來到這邊,正巧有看到他要的草鞋,

可惜漲價,之前買一雙台幣50元有找,

現在好像漲到一雙50元台幣,但他還是一口氣買了20雙回來。

 

搞得店家沒那麼多鞋子,還要四處調貨!

回台灣後,我穿了一下,是還蠻舒服的,

早知道我也買幾雙回來,夏天可以穿。

 

離開聖泉廟之後,前往金塔馬尼火山

午餐在這邊享用,邊吃邊欣賞火山。

這間餐廳(Batur Sari)我是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推薦,

導遊說他沒來過這間,平常都是帶去另外兩間。

這間也是他第一次來~

本來想坐外面可以斜拍火山,

但老公卻說坐裡面!!??真是令我一頭霧水。

坦白說,這火山沒有讓我驚豔的感覺。

反而有種,蛤?就這樣?

自助餐??蛤??這樣??要台幣500元,真貴!

不過,不難吃啦!

回台灣後查資料,發現另外一間自助餐廳視野很好。

但是,網路上評價餐點地雷!!沒吃過~不清楚~

看其他人照片,忽然覺得,我們去的這間視野沒那麼佳。

不過,看在自助餐還不錯的份上~

特別是他的印尼炒麵、沙嗲,也是值得了啦。

吃飽喝足後,前往Penlipuran村。

這邊是旅行社幫我安排進去的,網路上對於這一塊的介紹很少。

本來想說,別人的家有啥好看的?

來過一趟後,發覺還蠻舒服的,還好有來。

這邊保有印尼村落原始風貌,且純樸。

據導遊所述,這邊治安良好,夜不閉戶,

有犯罪行為的人,會被驅逐離開村莊,

同時,也是峇里島一夫一妻的地方。

導遊說在峇里島可以娶1個以上的老婆!!

我也發現這邊比較少外國觀光客,大部分都是印尼遊客居多。

村莊也仰賴觀光為生,每個人都在自己的家裡販賣東西,

也歡迎遊客入內參觀。他們也有自製飲品,是這邊獨有的。

我們買了一瓶綠綠的果汁,味道說不出來的詭異...

有甘草味、有酸味、有樹葉的味道、

還有仙草的味道...等,

每個人喝起來的感覺都不一樣。

重點是,還蠻好喝的,會回甘且續飲。

 

 

離開村莊後,導遊問我們要不要吃當地的甜甜圈?

愛吃成性的我們,當然要呀!

這間甜甜圈店是印尼當地甜甜圈店,並非外來店。

我們合點了一盒+飲料,感想是:好甜呀!!

我覺得印尼的甜甜圈和台灣連鎖甜甜圈比起來,偏軟且沒嚼勁

可是也沒有到不好吃,就普普。

兩者相比,比較喜歡miss donut的甜甜圈。

不過,這些甜的嚇人的東西,我也不常吃~

離開甜甜圈店後,接下來的重頭戲就是Kisik Bar。

比較可惜的是,臨時決定提早一天吃,所以就預約不到好時段。

只能晚上7點30分,摸黑享用。

看不到夕陽與海景,非常可惜~

因為當天晚上要去金巴蘭吃,無奈遇到祭典,

所以兩天用餐順序變更。

這邊很特別,桌椅豎立於沙灘上,

(只是吃飯前要爬好長的階梯,

隔天一看發現隔壁ROCK BAR就有電梯直接下來,

道路相通。暈倒~)

本來還擔心會不會弄得都是沙子,髒兮兮的?

卻發現這邊氣候乾燥,不像台灣黏黏的,

即使腳上有沙子,甩一甩就掉了。

只能說這餐真的是令人滿足!價格也不斐~

問導遊這一餐,大概要新台幣2000元。

大飯店似乎上菜都很慢,

吃完這餐足足花了兩個小時。

回去後,本來還想按摩的,結果店都關光光了。

每一道料理都很到味,

雖然我覺得印尼食物看起來都黑黑的

至於如何美味?好吃?怎麼烹飪?

我不是部落客,就不用敘述那麼多了!

總之~就是好吃啦~!!!

我老公真討厭,我原本以為這個是普通雞腿,

正想大快朵頤時,他忽然迸出一句:有斑鳩耶!

害我頓時之間,食慾都沒了。

因為我覺得斑鳩是鳥,雖然他一直跟我說是小雞啦~

但是我已經不敢吃了,還有點恐懼。

只好整塊雞腿都給他吃.....

至於,這到底是小雞腿?還是斑鳩?我不想知道了...

最後就是水果拼盤跟甜點!

這個甜點也非常厲害,特別是前面的巧克力~好吃到爆炸!!!

反而中間的芒果口味和後面的抹茶蛋糕,還沒那麼好吃。

離開Risik Bar來到了Lumibin Villa,

這間有點失望,是所有Villa中房間最小的一間。

一進來後馬上來杯迎賓飲料!

這邊villa終於有高爾夫球車可以接送到房間,

這晚剛好下大雨,有這台車真的是超級方便呀!

這就是第四天晚上住的villa,有夠小的吧!!

泳池深度1.3M,不用擔心滅頂。

每中不足的是,一直下雨,發呆亭都濕濕的,

我都不知道該如何上去發呆?坐下去,屁股立馬濕。

老公卻喜歡這樣的感覺,他覺得這邊充滿了溫馨且舒適感。

晚上看起來沒有很漂亮,但是白天陽光灑落下來,

在這邊拍照,美不勝收!!

小歸小,該有的東西還是有~

這邊還蠻特別的有電腦,可惜連不上外網。哈哈~

浴室就很一般般,沒啥與眾不同之處。

第二次來峇里島少了很多驚艷,記得第一次來,

五天四夜住了兩間villa,從去到回來,

每天都活在驚喜之中~那心情真的是...人果然是不能被寵壞呀!

所以,老公說峇里島來過兩次了,明年他想去不同國家看看。

我想也是,同樣的地方一直去,自然而然就會少了很多期待。

 

不知道明年我們旅行的國家是哪裡????

但我很希望有機會可以一起去馬爾地夫~

每次看人家拍攝得照片,美到不行,真的是令人嚮往的寶地呀。

arrow
arrow

    麻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