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5.2.27(第三次)

本來打蛋機來了之後,我以為的海綿蛋糕會成功,

果然該花的錢就是要花,不能省下來,

99元打蛋機沒啥功用~!光是打發就花了我好幾個小時,

超級浪費時間,最後怒訂一台三箭牌攪拌機。

期待他的到來,希望下次可以革命成功。

今天打發打了很久,本來以為OK了,

但是過篩麵粉攪拌時,竟然又看到黃色蛋汁,

當下知道完蛋了,又要失敗了。

我分兩邊,一個烤箱烤,一個電鍋蒸,

雖然失敗了,硬硬的,可是烤箱烤出來的口感,

還是比蒸的好!(只是這形狀一點也不像蛋糕...)

蒸的海綿蛋糕即使有比上次打發,但是蒸出來,

依舊和上次差不多,扁扁的...

和表妹討論,有可能是沒打發完全,

或者是糖量太少影響膨脹!

(只是我按照的那個食譜糖量也不多說..)

但我本來想說自己做蛋糕,以低糖、無糖為主,

至少比較健康吧,如果糖量要增加的話,

好像就失去了原始的初衷。

只能期待下次攪拌機來了!!!

 

105.3.2(第四次)

期盼了好久,三箭牌攪拌機終於來了,相信這次會成功。

    蛋  3顆

低筋麵粉 75g

    砂糖   20g

有機器,雞蛋打發速度果然就是不一樣,

約5~10分鐘的時間,整個雞蛋都打發,

體積膨脹到三倍大,

然後把過篩兩次的麵粉再次過篩到蛋糊內,

攪拌均勻,放入烤箱或是電鍋,

等他烤熟就可以了!

雖然看起來不是很漂亮,加上20g的糖還是有點甜,

決定下次不加糖,改加牛奶,

看能不能更綿密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麻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