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買了打蛋器,本以為萬無一失,

可以成功做個海綿蛋糕,哪知道又失敗收場。

網路上爬了文,發現又是蛋黃沒打發造成!!!

虧我這次還特意買了可愛的紙模來裝..

蛋糕烤出來,有的形狀很像泡芙,

吃起來我弟說很像雞蛋糕的感覺,

但沒雞蛋糕綿密,

我弟突發奇想,要我查雞蛋糕材料與做法,

竟然材料跟海綿蛋糕是一樣啦!!

只是模具差別吧~!

所以重點仍然是,要打發雞蛋...

爬文寫說,紅糖比白糖容易打發,

但家裡只有白糖,所以我仍然用白糖。

跟我老公報告,海綿蛋糕又失敗的消息,

他說:你難道就不能放過那些雞蛋嗎?太過分了!

讓我有傻眼,不過是個海綿蛋糕咩,有那麼難嗎?

我決定革命第三次!!!

這次認真爬更多文,找到了怎樣確定雞蛋有無打發的方式,

就是看是否能在打發的白色泡沫上,寫上數字,還不會消失塌陷

或者是把碗公倒過來,整陀白色綿密狀若不會滴下來,

那麼就大功告成了!

看完之後,我決定下次要真正打到發~

希望第三次就可以成功了!

只是,打蛋器可能要重買一次,不然就是要手工打更久,

這次失敗,就是沒有打到綿密泡沫狀,

下次再接再厲吧~!!

 

 

 

 

arrow
arrow

    麻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