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我真的很沒有料理天分,

不管做啥都是失敗收場,

這次的海綿蛋糕也不例外,

唯一成功的只有巧克力餅乾。

我想這次失敗的原因,

可能是因為蛋沒有打發吧!

所以我立馬上網訂購簡易版打蛋器,

想說等貨到了之後,再來搞一次。

畢竟海綿蛋糕是最簡單的做法,

沒道理會失敗呀,

手動方式要把雞蛋給打發,上網查了一下,

困難度很高、失敗度很大,

像我今天攪拌了30分鐘,

一整個覺得到底有沒有發,

回過頭來看照片,

我想應該是沒打發成功吧!

因為蛋糕沒發起來~

醫師叫我別吃甜食,加上外面蛋糕添加物太多了,

想說乾脆自己做無油、低/無糖蛋糕,

所以上網查了一下簡易食譜,

大致上就是:

75g低筋麵粉、蛋3顆、糖少許

(也有可能是因為我蛋沒按比例吧!!)

然後我就開始快樂的把蛋跟糖給攪拌,

首要工作是把全蛋給打發

(我看的版本是不用把蛋黃蛋白分開的),

現在回顧這個步驟,覺得簡直是敗筆,

因為食譜上寫得很清楚:

把蛋從黃色打到變白色

(顏色會很明顯的改變)

我只把蛋打到發泡後就開始過篩麵粉了,

或許就是我這一步錯,後面通通毀了。

加上我沒有烤模,也沒有烘焙紙(網路上說全聯就買的到了)

所以我按照網路上教的,抹油+灑麵粉,

但是烤好後,依然夭壽難脫模,根本黏住了呀!!

此外,網路上教說電鍋不用加水,直接按下去就可以了,

但是我的歌林電鍋好像無法如此,

一度跳起來後無法再按下去,

所以我就加了水,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失敗?

總之,這是一個很失敗的經驗,

海綿蛋糕沒發就算了,還硬硬的,中間甚至有點燒焦,

無言到了極點。

所以我決定,改天去烘焙店買個模具或是裝海綿蛋糕的盒子好了,

反正現在網購如此方便,上網買寄送到便利商店也ok。

下次再來雪恥...

 

 

 

 

arrow
arrow

    麻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