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還在猶豫,

要不要把發現硬塊、診斷、確診、治療的過程記錄下來?

後來想想,既然都決定要認真地記錄每一天,

不如就寫下來吧!

 

104.11.21(六)

無意間觸摸到胸部有硬塊,非常的不尋常,

那硬塊很明顯不是骨頭就是一個硬硬的東西存在,

不會痛、不會動。

前幾天也沒發現,洗澡也沒異狀,就那麼巧,

禮拜六就無預警地摸到了!為了安心,

當機立斷星期一去醫院檢查。

 

104.11.23(一)

下午到馬偕掛號,本來想掛乳房外科,

全部都額滿,是櫃台小姐好心提醒,

一般外科也可以,兩科的醫師是相通的。

我心想至少先做檢查,是不是心中屬意的醫師,

不是那麼重要。

後來乳房超音波檢查時,看到護士跟醫師的神情,

都異常的凝重,甚至皺眉頭

我沒想到依他們的專業度而言,

大概是從超音波就可判定是罹癌了,

我當下還傻傻的問他們怎麼都表情那麼嚴肅?

之後,醫師安排我禮拜四(104.11.26)回來做粗針抽吸切片檢查。

 

104.12.2(三)

回去馬偕看報告,醫師告知是乳癌,

左邊胸部有兩顆惡性腫瘤,

一顆0.8公分,另外一顆1.2公分!

當下我並沒有很震驚,反而很冷靜,

詢問醫師該如何治療?

經過醫師與個案管理師的解說後,

我離開了馬偕。

 

104.12.3(四)

晚上立馬到三總檢查,

經過醫師乳房超音波、乳房攝影後,

三總這邊也確定是罹癌。

很快,醫師和我討論要如何治療,

經過一番掙扎,以及評估癌症復發率後,

我決定左邊乳房全部切除。

至於要不要化療、電療放射性治療...等,

等腫瘤化驗報告出來再說。

 

 

 


 

 
更多帶狗狗一起吃喝玩樂資訊,同步分享在粉專:『麻糬糬的幸福狗生』歡迎各位按讚追蹤唷!
 

 

 


想找全台寵物友善餐廳/民宿相關資訊,請點這邊  【全台寵物友善餐廳/民宿】 

想找全台寵物友善景點相關資訊,請點這邊  全台寵物友善景點 


  《大台北地區寵物(友善)餐廳》/《台北寵物(友善)餐廳》/《新北寵物(友善)餐廳》-(持續更新)

  【寵物友善餐廳】桃園地區寵物(友善)餐廳(詳細圖文懶人包)

 【2021 花蓮三天兩夜行程景點及住宿規劃。帶長輩家庭旅遊。】 

 【2020苗栗兩天一夜行程規劃(帶狗狗)】

  【2020沖繩自由行】

  【精選8間2020年台北捷運站周邊美食大蒐集/行天宮站周邊美食/中山區等各區美食

 

 

arrow
arrow

    麻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