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9天泰國之旅,3天2夜在華欣,6天在曼谷。

在華欣沒有排啥行程,主要是想在飯店內放鬆。

所以第二天,就只是去華欣夜市逛逛,以及去賣場看看。

覺得沒啥特別的,夜市也沒啥好逛。

第一天

機場 => 華欣

住華欣渡假村 Rest Detail

第二天

華欣 自由行一日

market village、華欣市區鐘塔(對面是華欣夜市-chatchai night market)

最好玩的地方就是,從market village搭宋條車到華欣夜市。

因為我只去market village跟鐘塔,特別查了宋條車搭乘方式。

綠色雙條車,從market village到鐘塔,然後走路散步到華欣火車站即可。

看~滿滿的人,擠上去就對了!!!

我怕搭錯,我還問老外要去哪兒?剛好他們也要去華欣夜市,所以下車時,有提醒我叫我趕快下車。

人真nice~~宋條車很方便,隨招隨停。

第三天

華欣 => 曼谷

河濱夜市+晚餐

曼谷住宿 Centre Point Silom (BTS: Saphan Taksin)

第四天

曼谷水上市場一日遊 $931

https://www.klook.com/zh-TW/activity/3020-floating-markets-day-trip-bangkok/?gclid=CjwKCAiAuMTfBRAcEiwAV4SDkQZSEGmCy1BHac_mEGX9rXoyzytiv2_YPSShgGQbipiZwa2N_ArYDhoCSZEQAvD_BwE

Am 8:15 世紀商場的入場集合

BTS 勝利紀念碑站 2號出口

住宿 Centre Point Silom (BTS: Saphan Taksin)

第四天的行程是直接跟klook買當地行程。

1. 丹能莎朵水上市場,乘坐60分鐘電動長尾船。

丹能莎朵水上市場很無聊物價又貴繞完一圈就離開了,

我後來才知道廣告上面的水上市場不是這一個,是安帕瓦水上市場。

 

2.樹中佛寺跟泰拳公園不怎麼有趣,似乎就只是讓人下車尿尿放風的地方。

3.美功鐵路市場:體驗搭火車但這搭火車體驗一次就夠了,完全不會想要有第二次。

人多又擠又沒冷氣,悶熱難耐到翻白眼的地步。

最佩服的是後面的爸爸,一手扛起他女兒,扛整路,約15分鐘的車程。

火車到站後這人潮,超級可怕。

4.整個行程最喜歡的就是安帕瓦水上市場以及夜觀螢火蟲。

即使現在不是螢火蟲的季節,第一次看到螢火蟲還是很感動。

安帕瓦水上市場物價很便宜,這才是正常的泰國物價。

椰子一顆才10元卯起來狂喝,在泰國越靠近市中心椰子越貴。

甚至有的百貨公司,賣到一顆70元直逼台北價格。

我一直很想座在這船上吃烤海鮮,可是家人興趣缺缺~

 

 

第五天

鄭王廟

臥佛寺

搭橘色船,一趟票價15泰銖。在N8碼頭(臥佛寺)(鄭王廟在n8對面碼頭)下船。搭船時,盡量坐右邊(景點都在右邊居多)。

ICONSIAM

住宿 Centre Point Silom (BTS: Saphan Taksin)

本來以為會比想像中困難,但其實一點也不難。

跟著人群下車就對了,怕下錯碼頭,問一下船家碼頭編號也行。

買船票時別跑錯櫃檯就好,船票才20元而已一開始找錯櫃檯,

覺得怎麼那麼貴要100多元?還好有先做功課。

熱門景點人潮多到爆,跟著人群走大至上是沒問題,

鄭王廟很好自拍隨便拍都好看,

我很佩服自己可以在大太陽底下拍了一小時,

其實這邊不大呀!!!!

 

第六天

飯店早餐

terminal 21 (BTS: Asok)

or

CentralWorld (BTS Chit: Lom)

拉差達火車夜市(BTS Thailand culture center)

住宿 BelAire Bangkok (BTS: NANA)

 

第七天

飯店早餐

曼谷下午茶 曼谷索菲特

https://www.kkday.com/zh-tw/product/9190

本來這天結束,想帶家人去酒吧,但想了想我媽應該會嫌貴所以我就放棄了。

索菲特下午茶還不錯但長輩只尬意鹹食的部分,甜食的部分就不吃了。

飲料我覺得很讚可以無限續杯,還可以換不同種類的飲料,

而且她們的咖啡長輩都說好喝。

 

 

第八天

早餐.逛街

海洋世界 (MRT: Siam)

Siam Paragon

住宿 BelAire Bangkok

海洋世界我覺得還蠻值得去的地方。

泰國造景很棒仿海底隧道的部分也很驚艷,

海洋世界的樓上就是百貨公司逛完覓食很方便不過物價偏高。

 

第九天

pm 14:20 班機

回國

這次搭的是華航的班機,回國前一晚看到新聞說隔天凌晨六點開始罷工晴天霹靂,

因為這次偷懶出國沒有保旅遊不便險,

(真的不可以有僥倖的心態,每次都想說沒怎樣,結果一次沒保,嚇死庵了。

以後出國,一定要記得保旅遊平安險。)

還好出發前都沒收到航班取消的訊息,如期抵達機場飛機也順利起飛沒有絲毫延誤,

但我們的前一班跟後一班航班的旅客就沒那麼幸運了班機被取消了!

無法想像若我們班機被取消,要自己吸收很多錢耶。

總之,很幸運就對了。

 

      

arrow
arrow

    麻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