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玉蘭茶園距離住的地方很近,民宿check in 後,

就直接來晃晃了。網路上看到的玉蘭茶園很大一片,

範圍相當的寬廣,我現場看卻覺得好小,

又光禿禿的,再次被網路部落客給騙了。

且,沒啥人潮,泡茶亭也很簡陋,景也普普通通,

所以下車隨意走走逛逛後,很快離開去羅東夜市吃晚餐。

羅東夜市

不管何時去永遠人潮洶湧。

會吃的也就是那幾攤~這一攤肉串,每次來都排好長。

這次決定跟他耗時間,又悶又熱又擠的環境下,

不知道排了多久,終於買到了。

結論是,醬汁還不錯,肉也有一定的厚度、不會烤太老,

蔥給的很多,但沒必要花長時間去排

隔壁的櫻桃鴨也很多人排,順便買來吃。

好鹹呀!但似乎還不錯~

非常熱,又壅擠,胃口也沒很好。

肉串攤耗時太久,離開的時間也有點晚了。

就早點回民宿休息睡覺。

 

第二天

鳩之澤

我們住的地方,離太平山大概還有1小時車程。

早上民宿吃完早餐後,出發已經10點。

抵達鳩之澤,約11點左右。

本以為夏天來這邊,不會有啥人,可以盡情享受悠閒。

哪知道去遊客中心買完蛋、玉米、租竹籠正要來煮食時,

忽然大批遊客可怕的湧入

勢單力薄的我們,只有兩個人,只得不斷的退退退到角落。

人潮一湧進,心就無法靜下來,馬上熱了起來。

索性煮完玉米後,拿去車上啃。

意外發現,遊客中心賣的玉米還不錯耶!非常甜。

 

我一直很想在鳩之澤泡溫泉,但這天氣,怕暈倒在水池內,還是作罷。

等冬天再來泡~

 

離開鳩之澤之後,前往雲頂咖啡

原來他就在太平山莊裡面~

本來這次太平山之旅,我主要目的是蹦蹦車,無奈停駛。

只好往下一個行程躍進。


雲頂咖啡擠滿了人,太平山唯一的咖啡廳。

且冷氣很不涼,看的到景的地方,又有太陽直曬,非常的熱。

咖啡很普通,薰衣草茶也很普通,景也...恩恩~~~景還可以

對面餐廳是所有住客、遊客唯一覓食之處,

整個走道、樓梯站滿等待用餐的人潮,真可怕!!!


運氣很好這時後來,還可以看到楓紅。

溫度也很涼爽,甚至會冷。

我們也是等待吃飯的人之一,

因為開下山最起碼還要一個多小時,索性這邊解決算了。

等待的途中,我自己一個人往上爬,好奇上面的景色。

搞笑的是,觀景台也在整修沒開放。

漫長的等待後終於輪到我們用餐了

算人頭的,菜色都一樣。

六菜一湯,一個人$250元,這樣是兩人份。

瞬間明白為啥剛剛在最底下看到一堆人買泡麵吃了。

不知道是不是餓太久?我竟然覺得好吃耶~!

下午2點吃完飯準備離開,山中霧氣緩緩飄下。

途中經過茶之鄉民宿

我並不知道這間滷味店是看到一堆人潮,

又有遊覽車停靠,好奇心驅使下,發現原來他們家的滷味那麼好吃

就這樣,我太平山兩天一夜的行程就在滷味中畫下句點。

直接驅車返回台北了....

 

 

arrow
arrow

    麻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