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秋蟹季又來了,

以往都是9月、10月就前往大快朵頤。

後來發現,要晚一點,螃蟹會更肥美,

所以今年11月前往,果不其然,螃蟹好肥呀。

這一次好糗,因為跑錯攤位,傻傻想說老闆怎麼換人了。

也想說今年的海鮮種類怎麼那麼少?

總之,心裡有點怪怪的、卻又說不出哪怪。

買完螃蟹後,轉了一條巷子,赫然發現,跑錯啦!!!

雖然買貴了一點點,還好花蟹依然肥美鮮嫩又多汁,就將錯就錯吧。

 

順便在錯買的攤位的隔壁買了活蝦,蝦子很新鮮甜美。

(通通都活的,其實都還不錯啦,價錢落差不到哪裡去。)

我們大概買了1斤半又多一些的活蝦,

本來擔心4個大人吃不完,沒想到吃光光。

 

過去都是在龜吼漁市的17號攤位採買,買到老闆一看臉就認的出來。

於是我們又在這邊買了一些大蛤厲。

然後,在17攤位的對面,買了沙母。

說真的,我很笨,不明白我媽為啥叮嚀我要買花蟹,

這次,吃了花蟹後才發現,

花蟹肉質比沙公沙母鮮嫩,價錢也便宜一點。

 

於是,大夥拎著食材來到這間蟹老闆代客料理。

每次都是來這間,也是來到老闆一看臉就認出來了。

我弟說啥,來這種店就是要加點青菜,

因為家裡炒不出這種味道,

果然,他的青菜是好吃的,同樣大火快炒,

自己就是炒不出來~。

水蓮平常也很少在家買來吃,

每次外出有看到都會點。

老公趁我不注意的時候,跑去點了鮭魚肚。

真的是吼...有夠好吃的!

滿滿一盤的蝦子,現在回顧照片,好像也沒想像中的多。

(4個大人)但新鮮度,是值得肯定的。

這一盤滿滿的蝦子,好像要600左右。

鳳螺,我不敢吃。

我超喜歡這個大蛤厲,淡淡的枸杞味

對於不排斥中藥味的我,自然覺得好吃。

 

但表弟不喜歡中藥入菜的味道,雖然他覺得好吃,

但如果用其他料理方式來處理,會更好。

 

至於我弟跟我老公,覺得蠻喜歡這味道的。

看~真的是肥美又飽滿呀!!!

之前來都是吃三點蟹,沒有很肥,

總覺得肉少,吃不過癮,認為沙母肉多、好吃。

這次要來之前,我媽交代記得點花蟹。

愚笨的我,一時無法理解,還停留在沙公、沙母的年代。

殊不知真正好吃的是花蟹啦!!!

 

花蟹肉質比較鮮甜,沙母吃起來相對硬了一點。

所以我之後去,大概都會買花蟹來吃了。

雖然兩種都差不多貴...

這次很克制的除了一人點一隻花蟹外,

還點了2隻三點蟹跟1隻沙母。

 

坦白說,花蟹跟三點蟹放一起,

我沒有特別注意哪知是三點蟹,只覺得這次運氣很好,

螃蟹都很肥、蟹肉很甜、很嫩。

海鮮真的好貴唷!

這樣點完大概4個人花了7000元,

去年來卯起來點,吃到想吐反胃,這次克制了一下:

一隻沙母、兩隻三點蟹、四隻花蟹、水蓮菜、炒麵

、大蛤蠣、大約2斤的活蝦、鳳螺、以及超級敗筆的大蝦,

這樣吃完,竟然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

 

但我決定還是把這種空虛感埋藏心裡好了,

因為我不想跟去年吃螃蟹吃到想吐一樣。

這樣根本是浪費美食了,吃適量才能品嘗他的美味呀。

 

攤位17號的老闆也很會做生意,大蛤蠣算我們便宜一點,

來到代客料理蟹老闆,也贈送炒麵一份給我們。

雖然只是小錢,至少起毛子就感覺還不錯了。

 

 

只是有時候要碰運氣,去年來吃,蟹肉沒啥甜味,大失所望。

 

再者,自從來漁市買完代客料理後,就真的不會想要再去餐廳吃了。

 

arrow
arrow

    麻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