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能說訂這民宿,真是訂對了。

首先,打開房間,淡淡的檜木香,令人驚奇。

再來,獨立的陽台,私人空間,

居高臨下眺望絕佳海景。

還有、還有,因為房間是最高樓層,

洗澡、泡澡根本不用拉上布簾,

邊泡澡、邊享受海景、日出,多麼愜意呀。

因為第一天晚上check in的時間,

已經是晚上了,所以看不太清楚民宿的全貌。

但整體感覺起來,就很不錯,想說白天的景應該更讚。

礁岩海灣的公共空間比較小,也沒有吃早餐的地方。

因為,他們會直接幫我們把早餐備好,端到房門口。

一進大廳,立馬看到貼心提醒日出與天亮時間。

而我,凌晨5點就起床,癡癡的等待日出。

最讓我驚豔的地方是他的樓層,

我們住最高樓層,卻是爬樓梯爬最少的。

因為這個階梯上去,就是我們的房間~哈哈。

果然又驚、又喜。

(據老闆娘表示,民宿是一層一層往下蓋,

所以樓層越低的,反而樓梯越爬越多。)

房間一進去後,不斷的聞到淡淡的檜木香。

我一直很好奇這香味到底是從哪一塊木頭散發出來?

於是很蠢的,拿鼻子到處聞,但,聞不出所以然來。

當初會決定訂這間房間,倒不是他的裝潢,

而是面海浴缸,以及獨立陽台。

這整間的木造裝潢,來到現場後卻也被震撼住了。

算是意外中的驚喜吧!!!

凌晨四點多起床,民宿的燈已全然熄滅。

一心一意的想看星星的我,

獨自待在陽台,抬頭仰望星空。

星星沒有很密集,花蓮壽豐的光害,似乎比台東嚴重。

連續兩次追日出失敗,

這次凌晨5點開始守在陽台,等待天亮。

黑麻麻的一片,啥都看不到有點可怕。

但,最底下樓層的房客也已甦醒,

跟我一樣,佇立於陽台迎接天亮和日出。

約凌晨5:30分,整棟房客幾乎都站在陽台等待著。

只能說,這等待是值得的。

這時候有腳架真好,相機持續錄影,手機也不閒著。

太陽完全升起後,外面馬上變的酷熱。

這美景,讓我在看完日出後,立馬跑來泡澡。

只是途中有一艘漁船緩駛而過,嚇到我了,

他們應該看不到吧!!!哈哈~~~

趁等早餐的期間,四處走走拍拍照。

發現,礁岩海灣果然美不勝收。

木板底下直接是大海,站在上頭聆聽一陣陣的海浪拍打聲,

真是令人雙腳顫抖,遑論站在透明步道上面。

後記感想:

1.早餐叫早餐店外送的有點可惜,

如果是自己現做、又有公共用餐空間會更好。

2.海景無價、日出無價、夕陽無價。

3.離花蓮市區不會很遠,海洋公園在附近。

4.房間很乾淨,鞋子脫在門外的規定我還蠻喜歡的。

5.住高樓層洗澡不用拉門簾,還蠻爽的。

(下面應該看不到吧!!哈哈~~~)

 6.假日$4300有點貴(硬著頭皮給他訂下去)~

平日$3900覺得尚可接受。

7.剩下的,我想不到啥缺點耶~~太完美了!!!哈哈~

 

 

 

 

 

礁岩海灣 (301VIP雙人房)

地址: 花蓮縣壽豐鄉鹽寮大橋24-6號

電話: 0936 900 197
 


 

我的花蓮4天3夜之旅

第一天:

落羽松祕境-鈺展苗圃 => 立川魚場=>  礁岩海灣check in => 東大門自強夜市=> 礁岩海灣

住宿:礁岩海灣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鹽寮大橋24-6號(離市區20~30分鐘)

電話: 0936-900-197

 

第二天:

礁岩海灣 => 瑞穗牧場 => 赤柯山金針花海 => 伯朗大道 => 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  => 多良車站 => 晚餐-富岡漁港 => 寂里雅嵐

 

住宿: 寂里雅嵐

地址:台東縣成功鎮石傘路77-40號

電話:089-871721  行動0937-900835  連絡人:陳小姐

 

第三天:

寂里雅嵐 => 東河包子 => 水往上流=> 三仙台 => 會經過北回歸線界標 => 午晚餐立川魚場 => 凱鑫商務旅店

 

第四天:

凱鑫商務旅店 => 富美活海鮮  => 返回台北…

 

 

 

arrow
arrow

    麻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