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吃櫻桃鴨已是兩年前的事情了,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鴨皮握壽司,

大家都說好吃,我吃完卻有點反胃。

這次也不例外!!

好吃,但我的胃對肥滋滋的食物,

著實的排斥阿。

 

睽違兩年後,這次是假日去,

所以只有套餐,無法單點。

想要單點,僅能就套餐內有的菜單點。

於是我們又多點了兩道菜,吃得相當撐。

還好有阻止老公點6人份套餐。

(瘋了,4個人吃6人份不吃到吐才怪。)
 

回顧兩年前網誌,

兩個人一鴨五吃,

分量實在是太多了,吃到好撐、好想吐。

【宜蘭-晶英酒店櫻桃鴨】蘭城晶英酒店紅樓肉嫩油豐之『櫻桃鴨』

 

這次四個人去吃,果然比較適合。

 

迅速決定完四人套餐後,很快的送上小菜。

我覺得小菜都還蠻好吃的..

特別是醉雞與蜂蜜南瓜...

同時備有西瓜汁及醋汁解渴、去油膩,

並且砌上一壺香片。

正當我準備蘊釀吃鴨的情緒時,

心裡還沒準備好,鴨子已經推上來了。

廚師和服務員簡單、制式、毫無溫度的介紹幾句後,

開始以飛快的速度分解鴨。

雖然我很想請他停下來,讓我拍張美照,

但,冷掉了,不就破壞食物的美味?

我只好考驗自己,快狠準的隨手拍拍了。

不一會兒的光景,鴨皮握壽司已完美呈現於眼前。

就是這道人人稱奇、讚不絕口的美味鴨皮握壽司,

讓我的胃又翻轉了好多次。

憑良心說,是真的很好吃。

四個人一個人吃兩份,剛剛好。

只是這肥滋滋的部分,我不太能接受。

這次一鴨五吃,有多了鴨捲三星蔥餅。

其餘的,都跟兩年前來吃的差不多。

一吃:香滷鴨小拼

鴨舌、鴨掌及鴨翅經過特製醬汁滷製冰鎮,微辣鹹香入口即化。

二吃:櫻桃鴨握壽司-

多汁鴨肉在口中爆漿的美味,別處絕對吃不到的創意吃法。

(讓我的胃翻轉的美味...)

三吃:片皮鴨捲三星蔥餅-

在地三星蔥捍進麵皮裡,並捲入鮮嫩鴨肉、

特製脆皮炸蔥、秘製辣味噌,入口充滿蔥香滋味。 

(上次來沒有上圖那一道吃法,只有下圖那一道。)

四吃:生菜包鴨絲-

以鮮甜的鴨肉絲與清爽蘋果丁拌炒,

包上新鮮萵苣,清脆爽口。 

五吃:慢火白菜燉鴨湯-

以鴨架為基底熬製10小時的湯頭,加入清甜白菜、鴨肉、鴨架燉煮,

熬出香氣縈繞不散的醇濃湯頭,清爽不油膩。

通常這一道湯,沒喝完都會打包帶回家

熬成稀飯,應該還不錯吃。

剩下的就是套餐內的附加內容,

時令海鮮-還蠻好吃的,可惜只有一份。

高麗菜- 就...高麗菜。

油爆鮮蝦-超級油膩,當下已經反胃+吃不下,

只有撥一隻來吃,現在回想有點可惜。

後面這兩道菜,另外加點的

猜想是不是因為這兩道菜先上,就吃了半碗白飯,

導致後面的鴨子跟配菜,開始吃不下?

避風塘皮蛋-

雖然我覺得他的料理方式不是那麼的健康,

似乎是先油炸後再炒過,

整個蒜香與皮蛋融合,對於愛吃皮蛋的我來說,

會令人欲罷不能的一直扒飯。

蟹粉豆腐煲,也是相當下飯的一道料理。

拿來拌飯,超讚。

現在回想,是不是自己吃太多了,

導致反胃?吃不下?

如果是這樣,太對不起那肥美的鴨肉了。

總結,這味道跟之前來吃一樣、沒變。

雖然我覺得料理方式,都是重口味又油膩,

我老是重複在擔心、貪嘴的無限輪迴中掙扎。

但,還蠻推薦的一間鴨料理店。

 

 

 

 

arrow
arrow

    麻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