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禮拜四(7/6)還是禮拜五(7/7)開始,

鼻子單側無故流鼻血,到了禮拜一(7/10)凌晨,

更誇張兩邊一起流,半夜驚醒,

嚇的我立馬掛號三總耳鼻喉科。

 

禮拜六那天有去家裡附近的耳鼻喉科看診,

醫生用放大鏡幫我看了看後,

說嚴重過敏,可能用力擤鼻涕,導致鼻子內嚴重破皮,

所以才流鼻血,開了藥膏跟內服藥後便回家了。

 

本來禮拜天一整天都沒事,

我也盡量不去戳柔鼻子,

哪知道禮拜一凌晨又措手不及的狂流,還兩側一起。

 

我超級不放心,加上診所也沒有幫我做進一步檢查,

當晚凌晨,邊止血,邊開電腦上網掛內湖三總耳鼻喉科。

 

禮拜一早上就要去看,也只有內湖三總有診,

實在是太擔心癌症轉移問題,所以掛李日清醫生。

也來不及查這醫生好壞,看了他專長有癌症腫瘤,

就決定是他了,意外發現是個熱門醫師兼主任。

 

我等到一點半多才輪到我看,

進去後,告知從禮拜五開始流鼻血,連續流4天,

醫師眉頭一皺,立即安排內視鏡檢查。

 

我又告知,自己是乳癌一期患者,

每個醫師聽到後,都會說:怎麼那麼年輕就得乳癌?

當然,他也不例外這樣講。

之後表示,乳癌跟流鼻血,應該沒啥關係。

 

總算有比較進一步的檢查,

看到內視鏡長長一根,換我眉頭一皺。

光看就覺得好痛!!!

檢驗師(應該是吧)很溫柔,動作很迅速,

但我還是有點不舒服,

畢竟是要深入鼻腔內部,照看看有無腫瘤。

 

幸好,沒看到腫瘤,著實令人安心。

但鼻子內部嚴重破皮就是了....

 

 

之後,醫師開了止血藥,内擦藥膏,過敏藥給我後就回家了。

目前,都沒有再出血,小心翼翼對待我的鼻子。

缺點是,過敏藥會嗜睡...看來晚上吃比較好!!!!

 

事後回想,這幾天做的事情跟飲食,

比較有疑慮的,好像就是芒果跟周六的活動。

芒果據說不是個好東西,特別是有傷口,不能吃。

剛好那陣子訂了一箱芒果,

吃得很開心,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導致流鼻血?

 

或者是,禮拜六,天氣太熱,參加活動,

悶著全副武裝走街,太熱也導致噴鼻血?

再加上這禮拜感冒,只是我一直納悶,

我明明是喉嚨痛,沒有鼻水,為啥會鼻子嚴重破皮??

 

幸好,沒事了,又有重生的感覺,

只能說,活著的感覺真的很好,

然後,我想要繼續遊歷天下呀!!!

 

後記:

106.07.11(二)

本來一整天都沒在流血了,也以為吃止血藥後,不會再出血。

哪知道,晚上洗澡時,把頭倒栽不到一秒,

立馬出血....天呀~~~根本無法洗頭了!只好隨便沖一沖止血先...

還好很快就止住!

 

106.07.12(三)

現在一整天好好的,目前沒有流血,繼續保持下去。

至少,先吃藥觀察看看吧~!!!為了自己的安全,在外面還是戴口罩保險。

白天,才說完一整天好好的,晚上睡覺時又流鼻血了。

一樣,很快滴又止血了。

還是別手賤的又去亂挖亂摳....


 
 
更多帶狗狗一起吃喝玩樂資訊,同步分享在粉專:『麻糬糬的幸福狗生』歡迎各位按讚追蹤唷!
 

 

 


想找全台寵物友善餐廳/民宿相關資訊,請點這邊  【全台寵物友善餐廳/民宿】 

想找全台寵物友善景點相關資訊,請點這邊  全台寵物友善景點 


  《大台北地區寵物(友善)餐廳》/《台北寵物(友善)餐廳》/《新北寵物(友善)餐廳》-(持續更新)

  【寵物友善餐廳】桃園地區寵物(友善)餐廳(詳細圖文懶人包)

 【2021 花蓮三天兩夜行程景點及住宿規劃。帶長輩家庭旅遊。】 

 【2020苗栗兩天一夜行程規劃(帶狗狗)】

  【2020沖繩自由行】

  【精選8間2020年台北捷運站周邊美食大蒐集/行天宮站周邊美食/中山區等各區美食

arrow
arrow

    麻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