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台北本店的一蘭拉麵感想:

1.好吃,但味道和日本比仍有差別,日本口味較濃郁。

2.感覺份量有點少,且只有一種拉麵口味可選擇。

3.人工點餐的方式,和日本使用機器點餐不同。

4.台灣店內整體空間,與日本相比,較為寬敞明亮。

5.昨天排了一個多小時....比想像中快。

 

 

之前在九州跟大阪吃過,

第一次在九州吃的時候,驚為天人的好吃;

第二次在大阪吃時,

就沒有當初"挖賽..哇嗚哇"的情緒波動。

 

 

隨著一蘭來台展店,我心想,口味肯定被改良過,

(按往例來台灣的日本拉麵,都會變得沒那麼好吃)

本來不打算去排一蘭拉麵,

但老公想嘗試看看,下班就立馬過去了。

 

到現場,約7點左右,人潮沒有想像中的多,

我們的朋友已經先排隊了。

前後共排了一個小時才入場(比想像中快),

本來以為入場後,就可以入座,沒想到還要再排一下。

等到我們吃完拉麵出來,已經是八點多的事情了。

整體裝潢,有意打造成日本原汁原味的感覺,

實際上,氛圍與空間仍有所不同。

台灣的空間比較寬敞,

記得去日本當下覺得位子怎麼那麼小。

相同的是,裡面的座位都是一個一個的隔板,

送完餐後,拉下門廉,專心品嘗。

加點、服務鈴方式也大同小異....

燈光部份,台灣比較明亮;日本偏昏暗。

掛物的部分,與日本相同。

台灣的空間真的寬敞許多,

印象中去日本,背包掛腳邊,一整個覺得擠到爆。

麵條與湯頭我勾選了硬與濃郁,

我應該選超濃郁才對。

因為濃郁喝起來,並沒有很濃呀

麵條我喜歡口感偏硬,因為吃了幾口後,

覺得沒加辣,少了一個味道,

遂而請服務生端回去幫我加辣,

時間有點久,導致麵條變爛了。

我點了半熟鹽蛋,吃起來還不錯啦~

濃郁湯頭.硬麵條.沒加肉片.沒加辣...

吃起來好像少一味,後來加辣1/2倍後,

好像有那麼一點點接近日本味道。

老公的拉麵口味則是選擇:

超濃郁.超硬.4倍辣....

我喝了一口湯,還蠻辣的。

雖然這樣口味有比較重,

但辣粉的味道,蓋過了原味湯頭。

總而言之,不管怎麼點,

與日本口味還是有差啦~~~

 

朋友點了彈珠汽水,

說:一蘭拉麵最有名的就是彈珠汽水。

我跟老公兩個人聽了一頭霧水,

曾幾何時,彈珠汽水也是招牌了XDDD

事實證明,我喝不出來有啥特別之處。

 

記得在日本吃拉麵時,

從來沒有把湯喝完過,

並非不好吃,而是太鹹了啦。

而且,總覺得分量好多,吃得好撐。

 

這次來這邊,不但很快的吃完了麵,

還把湯喝了精光,可能是晚餐餓太久的關係吧。

後記感想:

去吃之前稍微看了部落客及朋友們的評價,

大部分都說跟日本口味差不多。

我個人倒是覺得,口味還是有差的呀!

日本的口味比較重,台灣這邊似乎有改良過,

比較偏淡一點;但是仍然好吃,價格也不便宜就是了!!

 

106.11.13二訪

晚上九點多經過一蘭拉麵,還沒吃晚餐,

想說開那麼久了,熱潮應該已過,

不需要排隊了吧,結果跑去吃,

還要排20分鐘,才能吃到。

 

這一次吃完之後的感想是,

我的媽呀,我在很餓的情況下,

依舊覺得整體普普。

恩...真不知道該說啥了!

 

這次我湯頭點濃郁、蒜蔥1份、麵超硬、2倍辣,

麵軟的頗快的,但還可以接受。

湯頭搭配特製紅辣粉,還不錯喝。

但整體而言,不覺得有啥驚為天人之處。

2倍辣,吃到最後辣翻了,這次湯就沒喝完了。

 

 

 

 

 

 

一蘭拉麵 台北本店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97號

電話:02 3758-3868

營業時間:24小時

 

arrow
arrow

    麻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