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Day1景點行程:

杉福港潮間帶導覽 => 二代水餃 => 花媽冰店 => 花瓶岩

=> 龍蝦洞 => 白燈塔 => 烏鬼洞 => 家興碳烤 => 回民宿

小琉球非常小,大概一天就可以逛完3/4的景點,

其中山豬窟、烏鬼洞、美人洞,這三個要門票,但是一票到底。

雖然一樣都鳥鳥的,但和免費的景點比起來,有管理有差。

 

整個行程裡面,喔不,根本沒有行程。

這兩天一夜,不過是咱們騎著車,

按照民宿給的地圖,四處亂晃。

 

若要說最期待的點,莫過於杉福港潮間帶導覽

近距離的與大自然互動,這是鮮少有的機會。

 

參加潮間帶的人數不多,得以零距離與海中生物面對面。

雖然我大部分聽完就忘記了...

一開始不免俗先來個安全告知,

遠離大海,以保安全,跟著導覽腳步走,

不要踏進去蓄水池(是這樣講吧?),那個是生物棲息地。

接下來一步一步慢慢行走,注意腳下生物。

導覽細心的沿途介紹....

這個好像是海膽????

海兔?? 好軟,超級噁心。

靠近岩石的地方,不能踏進去。

整個水池內,通通都是海膽,令人印象超級深刻。

而且輕易可見小魚兒悠遊其中....

這是海參嗎?

接下來的是啥,都通通忘記了。

只覺得太不可思議了,

這塊土地的海洋資源實在是太豐富了。

很快的一個小時的導覽就過去了,

回到民宿後,還沒到入住時間。

我們把行李寄放大廳後,就去吃二代水餃了。

 

民宿大概介紹小琉球景點、食物,

其中講到二代水餃,有部分遊客覺得是個

我們直接忽略,想說網路上一堆網誌介紹,

必定踩踏一番,恩...果然很雷

不知道那些說二代水餃很好吃的網誌,

是否平常吃過龍鳳冷凍水餃?我表弟形容,

這根本就是龍鳳冷凍水餃的味道阿阿阿阿!

然後還不便宜,一顆要價5元,

還好我們一個人只點10顆

可是銷售相當快,一下子就賣光收攤了

快速塞完龍鳳冷凍水餃後,我們繼續踩踏第二家雷店。

真心覺得部落格真的要少看~即使看了,也別相信。

花媽冰店我也是看別人網誌決定來吃,

後來覺得下次有機會二訪小琉球,

還是自己找店家吃來的好。

 

我們點了芒果冰跟招牌冰,

這樣的芒果冰一份要價80元台幣,

在台北肯定是無法生存下去。

但這邊是小琉球,他不但存活且生意相當的好。

老闆笑了,但我們的內心與荷包在滴血。

這是招牌冰,這樣一份50元。

我的老天爺呀,請告訴我,我到底看了啥東西?

由於在小琉球只短暫待了兩天一夜,

我相信應該還是有美食店家的,這一次只是個意外。

 

吃飽喝足後(??)前往花瓶岩了。

這邊的景點看起來還不錯,

第一天來這邊沒啥人,隔天人滿為患。

這邊好像是浮淺區吧!

這邊大概是我們所有景點中,停留最久的地方。

相當喜歡這片海域,卻又不敢太靠近。

再來去龍蝦洞,我覺得還蠻瞎的一個景點,

位子隱密不好找,還蠻危險的

看網路照片及風景明信片,拍攝得很美,

可是我卻拍得很瞎!因為就一個洞這樣~

我不知道是否退潮的關係,沒有水。

看別人的網誌,有人攀岩下去,似乎是個私房景點。

可是我害怕,覺得不小心掉下去,應該會一命嗚呼吧!

看地形,納悶要怎麼下去、上來。

岩石縫隙下就是海水,深不見底,立馬跳回來柏油路上。

不過,這還不是最瞎的景點,白燈塔才是令人傻眼!

難怪當地人會說他們不會去白燈塔那邊...

 

白燈塔的距離比較遠一點,走了一下山路,

騎了一段時間才抵達,卻快閃離開。

就只有一座燈塔佇立於此,

看不到海景,啥都沒有。

之後的烏鬼洞有收門票,果然有管理有差。

本來我們還不打算花門票進去,

可是想想120元可以逛三個景點,還蠻划算的呀!!

下次來這邊也不知道是民國幾年了,

與其留著遺憾,猜測付費風景區的風景如何?

倒不如花個錢進去看看!

我是覺得這邊的風景也不輸給花瓶岩,

至少比龍蝦洞好。

一進來就看到旅遊團排隊鑽洞,

我們就跟著排,有夠小,用爬的、用嚕的,

用盡各種方法進出,肯定的是太胖的人進不去!!

再往前一點有兩處觀海亭,靜謐到有點可怕。

卻是個會讓人鬆懈、慵懶裹足不前

離開這邊後差不多是晚餐時間,繼續踏訪第三間雷店。

小琉球其實有燒烤店,早知道去吃那間燒烤店,不要跟民宿訂烤肉。

這烤肉是用套裝行程的浮淺換來的,下次去應該會浮淺吧!

數次經過這邊,一直沒發覺是晚上要吃的烤肉,

只覺得他是鐵皮屋。直到他桌子擺出來,才恍然大悟。

該怎麼說雷呢?總之,就是不好吃,

又很熱,食材沒有很吸引我。

我不斷安慰自己,哎呀~這邊是外島,有得吃就很好了。

當下有傳照片給朋友看,他卻覺得還不賴呀!

第一天就在揮汗如雨的烤肉中渡過。

回到民宿,快樂的開冷氣,泡茶、喝啤酒,

舒服的東倒西歪在椅子上看電視、嚼零食。

我跟我弟忽然覺得,慵懶的在民宿觀海,

似乎也是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麻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