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理想中兩天一夜的宜蘭之旅,

第一天:

早上去賞鯨 => 香草菲菲 => 玉蘭茶園 =>入住

太平山莊/櫻悅景觀度假別墅/雅廬景觀度假別墅,其中一間..

第二天:

一早起床賞雲海 => 明池森林遊樂區 => 返回台北。

 

無奈計畫趕不上變化!

 

首先,

太平山莊/櫻悅景觀度假別墅/雅廬景觀度假別墅..通通訂不到

這幾間知名民宿,一個月前就要訂了,能訂的到是奇蹟。

雖然有點失望,依舊努力找了其他間..

但是看來看去都沒有很喜歡,

最後退而求其次致電問微丹民宿,也客滿!

 

抱著失落的心情,決定改成宜蘭一日遊。

殊不知,隔天太晚出門,抵達宜蘭烏石港時,

最後一個船班已經駛離(13:00),

我們只得現場報名隔天的賞鯨繞島之旅。

 

幸好有人很好的遊覽車司機,介紹我們船長,

到船長餐廳現場報名,賞鯨+環島。

不但個人($1200)以團體票($1000)計算外,

又打九折($900)。

 

就這樣報名完賞鯨船之後,前往香草菲菲移動。

網路上看香草菲菲,被拍攝的非常美,

花花草草非常多。我以為這是個喝下午茶的地方!

哪知道這一點都不適合我們!

這邊還比較像親子同樂區,現場看到一堆人在DIY。

我對DIY沒啥興趣說....

付了門票費100/人,繞了一圈,

內部餐飲販賣也不怎麼樣,

用門票買了一瓶身體乳之後就回去了!

這一天根本就是來讓我練習開車的咩~~

 

回去的路上,經過福哥石窯土雞。

從外觀看,建築物還蠻古色古香的。

裡面花花草草,感覺坐這邊吃,

很熱又要驅趕蚊子。這天又下雨,滴滴答答的。

還好有室內~

每次來不是吃火山爆發雞、就是甕窯雞,

這次決定換個口味來吃吃看!

數次經過,他的生意好像沒隔壁的甕窯雞好,

點差不多一樣的菜,價錢上也沒便宜到哪裡去。

兩個人而已,沒有點很多。

兩道菜+一隻雞就吃得很飽,

老公多點一道竹筍,吃撐我了!

嘴裡咀嚼著香酥雞皮,一陣陣的淡雅清香。

甜而不膩,比較符合自己的口味。

不知道是不是前面兩間太常吃,吃到膩,

第一次吃到這間,很新奇而滿足?

這一間提供扒雞服務,可以不用自己剝!!真方便~

水蓮,吃不出有啥差異。味道都一樣~

煎蛋,恩...沒啥特別感覺~哈哈

不就是那樣...?

再來,竹筍,

我只能說得出來,沒有苦味,偏甜。

也沒啥特殊感想....

要我說出來這三間有啥差異,我還真的說不出來。

但三間雞肉都同樣好吃~!

箇中滋味只能意會無法言語.....

吃飽喝足就先回台北了!!!!

 

隔天,我又開車來宜蘭準備搭船!

只能說雪穴開通後,40分鐘就可抵達,近又方便。


櫃台中間其中一個就是老闆娘..

(應該是老闆娘吧!哈哈~)

 

出發前,在遊客中心內集合。

這邊有好幾團,分批帶走。

我本身是個搭車搭船不太會暈車的人,

這次搭賞鯨船,一船約80~90人,

竟然船上大半人吐得吐、暈得暈,

真是令人嘆為觀止。

一上船馬上發救生衣給我們~

這點非常好!

當時還頗害怕要開到外海,會不會很夭壽的沒給救生衣...

救生衣髒髒的就是了~但不影響功能就好!!!

至於這個賞鯨船,我覺得沒有去小琉球的輪船那樣好。

抱著期待出發,帶著失落而歸。

行1.5個小時,我都沒看到半隻鯨魚,

不知道是否天氣太差的關係,好像要好天氣才容易看到鯨魚。

回程下起雨來,雨水打到我們身上,不得不穿雨衣。

有一種乘風破浪中,夾雜著狼狽感!

我們只報名繞島一圈+賞鯨船,沒有登島。

遠遠的可以看到島上有遊客進行登島活動,

並有導覽解說。

登島是要登記的,且有人數管制,當天人數額滿,

就禁止進入了,同樣的,登島費用會更貴。

 

 

這次的宜蘭之旅,真是有夠掉漆,超悶的!

不過,看到整船暈成這樣,吐的誇張,

而我倒是沒啥感覺,我果然是適合遊玩的體質。

 

 

 

 

 

 

arrow
arrow

    麻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