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迷上RO後,放假都是打RO。

老公覺得這樣下去不行,提出新竹一日遊的建議。

(其實也是剛好朋友找啦~)遂開始一天輕鬆自在的行程。

今日行程:

莊記牛肉麵 => 紅薔薇景觀花園餐廳 => 新竹夜市

 

今天睡到自然醒後,10點多才出門,

先去新竹吃超級油膩膩的莊記牛肉麵。

一開始來到店門口,看到排隊人潮有驚訝到。

整個排到馬路上溢出來,是真的有那麼好吃嗎?

 

還好他的翻桌率算快,不用排很久就入座享用了!

牛肉麵價格和台北比起來,算是佛心很多。

台北動輒百元起跳...貴死人!

為啥會說這牛肉麵超級油?因為已經交代老闆半油,還是油滋滋阿。

雖然照片這樣看不太出來很油...

在地朋友表示這就是客家料理的特色:

重油、重口味。

我是覺得口味上來講,沒有算是很重口味,很油倒是真的。

 

除了牛肉麵之外,還有現切的小菜。

小菜口味還不錯,只是沒有很對我的味。

這樣兩大份小菜,兩碗小碗牛肉麵、

一大碗牛肉麵、一碗炸醬麵,約600元有找。

跟台北比起來,算是相當便宜!

 

但是~

我還是比較喜歡吃永和-頂溪捷運站的老黃牛肉麵!

雖然網路上也蠻多人認為這間店不好吃~!!!!

 

吃飽後就驅車前往紅薔薇喝下午茶了。

這間下午茶景觀餐廳,原來我好多年前就去過了。

但是我完全沒有印象,到了現場看到內部裝潢,

才猛然想起來。

這一間被我譽為建築物內裝潢美於景觀

哈哈哈哈哈~~又是一個很好拍照的地方~

可惜,跟兩個不愛拍照的男生去,我不敢太造次。

可惜這天下午來雲霧籠罩,無法端倪對面的山景。

這邊整個被綠樹圍繞,4月該是春天的季節,花卻開得沒有很茂盛。

若是盛開,應該很美才對。

這不知道是甚麼花朵,遠遠眺望還蠻美的。

紅薔薇隔壁是露營區,詢問過他們的價格,

一台車一個帳篷,約1200左右。周遭環境還蠻清幽的,

一個帳篷前面有一個流理臺,盥洗室與廁所也維護得相當整潔,

在露營盛行的當下,這邊似乎頗熱門的。

一樓採光佳,相當適合攝影與取景。

二樓光線也明亮,本以為可以遠眺山景,卻被樹木給遮蔽!!

至於他的甜點跟蛋糕,沒有很優。

非常非常的甜~

(通常這種景觀咖啡廳的甜點好像都不用太期待吼)

這次不知道怎麼搞得,挑戰馬告酒釀咖啡

非常後悔,我跟我老公喝了幾口,就投降了。

他覺得酒味太濃,我倒是不覺得有酒味,

反而覺得馬告和咖啡的搭配,十分詭異!

還是朋友聰明,點安全牌的玫瑰咖啡。

除了一.二樓位子外,戶外也有座位。

感覺坐外面比較有置身於山林之中的感覺~

我們本來坐2樓,後來移置到戶外,

可惜山景被山嵐遮住,咖啡也不好喝~

老公待一下就想離開了。

離開這邊後,我們到北埔老街擂茶。

這邊我覺得沒啥好逛的,非常短!

朋友特別推薦我們金豪呷的客家鹹豬肉,

相當的好吃,非常的熱門,一下子就賣光了,

之前來幾次都太晚,所以也沒注意到這間店~

本來我們是沒有的,硬拜託老闆把剩餘的賣給我們。

前面的客人太殘忍了,一口氣買光光。

輪到我們的時候剩餘屑屑,換我們一口氣把他買光。

讓後面的客人撲空~~~哈哈

老闆說,肥肉的部份他們沒在賣的,

但秤起來數量不夠,問我們介不介意?

我是覺得肥肉的地方,好油呀,瘦肉比較好吃~

北埔這邊有很多間擂茶店,

我們只去過民歌擂茶,朋友和老公都喜歡這間。

因為他們覺得這間店的老闆,是最有特色的。

可謂是,琴情書畫樣樣精通~

朋友更認為,來這邊要遇到老闆才值得~!

我在想是因為老闆會彈古箏的關係嗎?

隨興的點歌,老闆幾乎都行!超厲害!

擂茶擂到一半,老闆回來了。

大夥立刻現場點歌,朋友的媽媽更是欲罷不能,

一首接著一首點下去....

客家麻糬也好好吃,每次來必點! 

離開這邊後去朋友家附近逛夜市,

這夜市是一個禮拜才會來擺一次。

還蠻長的,人潮眾多。只是不知道是啥名字?

名氣沒打響吧~小時候我們家樓下固定禮拜二,

也有夜市可以逛,可惜都沒落了~攤商都散去了!

就這樣隨便晃晃,一轉眼,回到台北已經相當晚了。

快樂的新竹一日遊,就此畫下句點,

隔天禮拜日...就是泡網咖整天了! XDDD 哈哈哈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unnyhui_hui 的頭像
Bunnyhui_hui

Bunnyhuihui的日誌

Bunnyhui_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