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知道這間牛肉湯不是看網路介紹,

是老公表姊直接帶我們來的,

一吃後驚為天人、一試成主顧。

表姊說,他們常常來吃。

聽在地人推薦,準沒錯!

 

上次去是104年的時候,

那時候料理作業是在外面,

今年(105年)去重新整修過。

 

重新整修後,更乾淨、舒適許多。

(雖然店面依然小小的~)

憑良心講這樣的單價,不怎麼可愛呀!!!

之前總覺得牛肉湯應該台南每家都差不多吧,

自從去別家吃過後,還是乖乖回鍋阿村或是阿財牛肉湯。

每次來台南都會來朝聖解饞一下是必然的行程。

這邊這樣寫,似乎是可以加湯的意思。

我必須誠實地講,這邊的料理方式對我而言,

算是偏油膩且重口味。但,我覺得好好吃~

 

牛肉最怕的就是炒太老、煮太硬,

不論是煮湯或是爆炒,阿村牛肉湯都保持牛肉的鮮嫩度。

 

我上次去別家店吃牛肉湯,

湯的味道差不多,但肉的口感差很多。

只能說牛肉的品質、料理技巧還是有差的~

我嘗試自己在家炒蔥爆牛肉,

不管怎樣就是炒不出這樣的味道,

不知道箇中奧妙為何?

 

其實我沒有那麼喜歡高麗菜炒羊肉,

但老公愛所以每次來都必點。

不是弄得不好吃,是我本來就不愛高麗菜。

繼上次阿財牛肉湯狂點光一個早餐,

我們兩個人就吃了近800元左右,

撐到爆!繼上次經驗後,現在我們很克制。

來阿村牛肉湯都大概點個兩碗湯、兩樣菜。

這家的牛肉是溫體牛,

牛肉切片到適當的薄度,

淋上滾燙高湯,熟度即恰到好處。

鮮嫩牛肉入口,甜味自口中化開。

他的湯頭是由牛骨與蔬菜熬煮的高湯,

自然的鮮甜且甘醇,帶著清香 

就是這樣簡單可口的在地小吃,

讓我們深深愛上這個美食之都。

一次又一次的巡禮與探訪,

就是為了找尋與回味過往的記憶。

 

也因而如此,

阿村牛肉湯一直都是我們探訪台南的重點行程之一。

 

 

阿村牛肉湯

地點: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41號

電話:06 229 3908

營業時間:04:00-12:00/18:00-21:00(周一公休)

arrow
arrow

    麻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