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罹患乳癌、動手術至今,已經有一年的時間了。

年終回顧自己這一年來的生活,

依舊是過得精采、享受生命、熱愛世界,繼續嘗遍各地美食。

(雖然我常常害怕地邊吃邊想說會不會死掉~)

 

若要問說飲食跟生活有啥改變,仔細想想好像也沒有。

說早點睡,根本不可能呀~

(在忙碌的台北10點入睡有難度)

每次9~10點躺在床上,都到12.1點才睡著。

 

再來飲食,我比較不吃油炸、燒烤了,以前超級愛吃這兩樣東西,特別是燒烤,常常吃。

現在比較常吃火鍋,但火鍋熱量也很高,所以我有時候想到,都把火鍋的料『過水去油』。

 

比較難戒斷的是甜食跟酒,不過頻率降低很多

真的忍不住的時候,就吃一點點解饞,若一直克制不吃,我害怕自己會有大反撲,

到時候吃的更多,更糟糕

 

運動,每次皆心有餘而力不足。

應該下定決心每天散步30分鐘才對,照理說逛街是女生的天性,怎麼逛怎麼精神百倍,

我上次逛幾個小時而已,竟然有虛脫、要暈倒的感覺。

最後自己是怎麼回家的都不知道,意志力吧!!

 

最近很多藝人、工作上認識的人死於癌症,

其實看到後還蠻害怕的,常常覺得他們賺那麼多錢,就這樣忙碌一生,撒手人間。

他們有沒有享樂到我不知道,但我覺得若沒有享樂,

只拼命賺錢,最後都留給別人花,有點可惜呀!!

 

本來以為家族沒有癌症病史,後來才知道,原來自己的大伯前幾年也罹患大腸癌。

諷刺的是,大家常常強調飲食要清淡健康,我的大伯向來素食主義者,飲食力求清淡、簡單,

卻也罹癌,還是大腸癌。

 

之前與一個護士聊天,她不諱言地坦白講,罹癌原因除了基因問題外,再來就是運氣問題。

她看過有飲食清淡、作息正常的年輕人,一樣罹癌,這該怎麼說?就自認倒楣嚕~!

她認為,人生忌口太多、顧慮太多,如此活著一點樂趣也沒有。

不如放開一切,享受人生。

當然,不好的東西少碰為妙!

 

我常常看到一些癌症病友,有矯枉過正的現象,我都會覺得真的需要這樣嗎?

當然也有部分的癌症病友,生活正常飲食照舊,

沒有禁東避西,最重要的是,他們仍然在享受人生、延續生命。

 

我當然也希望自己可以持續延續生命下去,

但更重要的是怎樣讓自己活得精采、快樂、沒有顧忌,

這才是生命的真諦吧!

 

 


 

 
 
更多帶狗狗一起吃喝玩樂資訊,同步分享在粉專:『麻糬糬的幸福狗生』歡迎各位按讚追蹤唷!
 

 

 


想找全台寵物友善餐廳/民宿相關資訊,請點這邊  【全台寵物友善餐廳/民宿】 

想找全台寵物友善景點相關資訊,請點這邊  全台寵物友善景點 


  《大台北地區寵物(友善)餐廳》/《台北寵物(友善)餐廳》/《新北寵物(友善)餐廳》-(持續更新)

  【寵物友善餐廳】桃園地區寵物(友善)餐廳(詳細圖文懶人包)

 【2021 花蓮三天兩夜行程景點及住宿規劃。帶長輩家庭旅遊。】 

 【2020苗栗兩天一夜行程規劃(帶狗狗)】

  【2020沖繩自由行】

  【精選8間2020年台北捷運站周邊美食大蒐集/行天宮站周邊美食/中山區等各區美食

 

 

 

 

 

 

 

arrow
arrow

    麻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