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泡湯都是到"椰林"從沒想過換地方,

今年卯起來找符合自己需求的湯屋,

便宜、湯屋、露天、要有硫磺味

就這樣找到了馬槽花藝村,自此之後,

我們的心變節了,不想再回到椰林。

 

我喜歡馬槽花藝村的理由:

1.空間寬敞,空氣流通

(跟椰林湯屋比起來啦~)

2.半露天,有棚子遮蔽(可以自行控制),

白日看藍天,晚上看星星

可惜還沒有白天去過,有機會我一定要白天去一趟!!

昨天去剛好下大雨,但不會淋到雨水。

我一直有股衝動,想把棚子拉開,在雨中泡溫泉。哈~

3.有馬桶,通常一間湯屋500~600價位的很少有馬桶!

去花藝村好幾次,昨天的馬桶竟然是蹲式的,好意外呀!

4.有濃濃的硫磺味,有的人不愛這味道,但是我超級愛,

若沒有這硫磺味,感覺好像沒泡過溫泉一樣

5.時間長,90分鐘,不會有人來提醒,採亮燈制

6.有SPA、跟冷熱池,但冬天我不敢嘗試。

其實每一間格局都大同小異,

只是方向跟冷水池的形狀有所不同而已,

所以不管被安排到哪一間,感覺都差不多。

(放的照片都是不同間的,看起來沒啥差別!)

普遍來講,這邊的溫泉水都蠻燙的。

7.消費便宜,雙人SPA湯屋:平日一間600元/90分鐘,

假日一間800元/90分鐘,加一小時200元

8.有提供浴帽、礦泉水、熱水、茶包、咖啡、毛巾。

還有吹風機.衛生紙跟沐浴用品(雖然我不敢用...)

還有這邊空間寬敞,也不用擔心衣服被水潑溼。

陽春的椅子,但可以接受!

我不清楚這邊是不是俗稱的"青礦泉"、"白礦泉"?

但看網路上資料寫說是火山性溫泉, 呈酸性反應,

PH值2~4,最高溫度達99°C,源頭的水質呈灰色半透明,

帶有硫磺味,為硫酸物氯化物泉之一,不能飲用。

 

網路上對這邊評價普遍都蠻好的,

認為這邊的溫泉品質不錯

 

外面是用餐區,每次來都會看到有人在用餐,

但不得不講,喝茶還是去貓空喝比較有感覺!

其實來這邊之前,上網買了不符合自己需求的溫泉會館湯屋,

雖然很舒適乾淨(但也不便宜),是室內且位於山下沒硫磺味,

所以要再尋找下一間適合自己的湯屋時,

掙扎了一下,有想說是否回去椰林泡就好。不要亂換家~

結果泡完馬槽花藝村之後,

只能說幸好有來馬槽花藝村

 

後記:106.02.09

這陣子寒流來臨,找一天請假白天去馬槽花藝村泡湯,

朋友說,他泡湯喜歡挑白天去,這樣才看得清楚湯屋乾不乾淨。

我是個很怕蜘蛛網的人,所以這天去馬槽時,

仔細的盯了四周圍看,還好沒看到蜘蛛網,鬆了一口氣。

之前都是晚上去,抱持著晚上啥都看不到的鴕鳥心態,眼不見為淨!

至少環境上的整潔度還算可以,

這天寒流來襲,即使是平常日白天,

也等了一個小時,遑論假日,等兩個小時。

總之,白天泡起來的感覺也很棒!!

這樣的價位、這樣的品質,對我而言,已經很滿意了!

我不會"要馬兒好卻又不給馬兒吃草",

如果想要更高品質、更有質感的泡湯環境,自然需要"重金"砸下去。

 

單就價格來講,一分錢一分貨,比較的標的不同。

總不能拿璞石麗緻或是天籟溫泉那種等級來比擬吧?

這無疑是路邊攤滷肉飯比茹絲葵牛排。

 

更何況,我的重點是在"便宜"、"溫泉",硬體設備我不太在意。

如果要走精緻、高級、質感路線,

就說了~不要跑去路邊攤牛排店指責說,為啥你賣的牛排品質那麼糟?

 

當然,我也很希望可以在北部地區,

找到500~800元價位,是露天、空間寬敞、內有衛浴設備,

又很有質感的泡湯溫泉~!我不喜歡室內湯屋..

這樣在家泡浴缸就好了呀~~很沒泡湯的FU呢!!!

 

 

 

 

馬槽花藝村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竹子湖路251巷20號

時間:24小時

電話: 02 2861-6351

 

 

 

 

 

 

 

 

 

arrow
arrow

    麻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