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日本行是自己飛過去與表弟會和,

還蠻擔心會碰不到面,這樣就要露宿街頭了。

雖然中間出了一點點小槌,幸好還是見到面了。

(表弟太天才了,跟我約南海線的新今宮站月台等,

結果他跑去JR線的新今宮站月台找我,難怪他找了四趟,

都看不到我!幸好,兩個站的月台就在隔壁而已,

拍拍照片還可以略猜一下位子,也還好那邊有wifi可以連絡~!)

這次住表弟家,是日本公寓。只覺得樓下人聲、車聲頗吵的,

但每天都出去趴趴走,很快就睡著了,影響不大。

其實這是一場硬戰的苦行之旅,

在去日本前我弟有略勸我:三思。

因為表弟是很耐操的人,不注重吃,

肯定和之前我們的日本旅遊感受差很大。

是的,差很大!

讓我去日本第一天,就想回台灣了。

但還好我有咬牙堅忍走完全程,

當下可用苦不堪言來形容,

回台灣後看照片,其實感覺還不錯。

只是累了、鐵腿了、隨便吃。

 

第一天碰面,第一句話不是吃飯。是走!趕行程!

我真的要暈倒了,第一天很可憐只吃一餐,

早上只喝一瓶豆漿,想說到日本再吃,

哪知道就直接吃晚餐了。

(表弟是個耐操到吃兩片土司,

就可以撐一天到吃晚餐的人,

但我無法呀~!

所以後面幾天,我自己自備乾糧。)

 

到日本第一站:四天王寺

(上圖:看到外觀當下,心想:幹嘛帶我來看這醜醜的寺廟?

但這似乎是很有名且是外國遊客必來之景點。)

很不幸的,剛好遇到他在整修,

所以只能看看外圍拍拍照。

(上圖:門的另外一邊)

(上圖:最重點的塔,竟然圍起來了。)

感想就是,一個30分鐘左右就可以解決的點。

四天王寺與和歌山靜謐的氛圍相差甚異。

我比較喜歡和歌山的感覺,

這邊人潮眾多且傳統與現代不時衝突著。

或許是整修的原因吧,下次再訪可能又會有不同的感受。

 

第二站:難波神社。 

大阪我這次是第二次去所以大景點都去過了,

跟表弟出去玩的好處是,

他都走得很仔細,任何小點都不會放過。

只是這個難波神社,也真的是有夠小的!

進去後,幾分鐘拍拍照就結束了。

這邊是位於道頓掘和心齋橋的附近,

他說當地人都統稱"難波",

不會講心齋橋、道頓掘。

這邊的人潮比較少,是市區中的小廟。

雖然坐落於現代化建築之中,但那感覺和四天王四比,

卻又感受不同。

 

晚餐在黑門市場解決,

回味我104年來吃的那家壽司店。

只是被表弟嫌棄到爆,他覺得貴又沒有很好吃,

不明白為何我那麼念念不忘?

但隔天黑潮市場的鮪魚握壽司,

他終於認同我了!好吃,但很貴。

 

第三站:通天閣

很不幸的通天閣這天沒開燈,

毫無美感,(不知道為啥沒開燈)

加上晚上去商店街都關得差不多了,

只好走完新世界跟通天閣後,就回他家休息了。

 

 

 

 

 

 

 

 

 

 

arrow
arrow

    麻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