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間海港漢來餐廳是南部發跡上來台北,號稱『吃到飽南霸主』。

104年10月台北SOGO敦化店開幕

又是造就台北人一窩蜂的排隊必吃名店,

在熱潮中沒去湊熱鬧,隔年去吃,蝦米!竟然還很難訂位!!!

 

我朋友很厲害訂位訂到了,卻因故無法到。

取消太可惜,遂讓渡給我跟我老公。

(真是神奇,那麼難訂,他是怎麼訂到的!!!???)

湊巧的是老公友人訂位不到台北敦化店,

所以改訂桃園店,正巧我們可以比較一下兩家店的差異!!

 

漢來海港餐廳(桃園台茂店)

 

我們是晚餐時段5:30就入場,

這時後門口已經有一長串的排隊人潮了。

但沒有久候多時,時間一到,馬上有服務生引領。

內觀空間寬敞坐位頗多,近來沒多久,眼下的空位瞬間補滿。

我們5:30入場到8:00以前,都沒看到有人離場,

這邊好像沒用餐時間限制,聽去過的友人講說,

坐到9:00也不是問題,但我們已經吃飽了,

所以8:00左右就離開了,整整兩個小時半,也塞不下去了。

這邊有將近200道的各國風情的豐富菜色,

並且分門別類規劃在不同的主題餐區。

中、西、日式料理應有盡有,無論是台南現燙牛肉湯、

香港燒臘、掛爐烤鴨、擔仔麵、法式烤雞..等等。

海鮮是最主要食材與菜色。3種蟹蟳類、8-10種生魚片,

大蝦、花枝、蛤蜊、淡菜、章魚、風螺、扇貝、海膽,

依產季不定期更換食材,品項豐富度堪稱全台之最。

直接說結論好了,簡言之:

這價位與其他自助餐廳相較,是可以期待的吃到飽buffet。

但..細項拆開來看,卻無法贏過在地特色的料理!!!

生魚片、日本料理、手捲,我、友人,一致認為都不錯,

很新鮮呀~!老公卻覺得普普,沒有驚艷之處。

不論是干貝還是生魚片,都感受不到食物的甜味。

蝦子:每一隻都很肥美飽滿,

鮮少有乾扁扁的蝦子出現,算是還不錯。

至於淡菜,我不敢吃,所以沒拿。

螃蟹的部分,這好像是扁蟹跟旭蟹。(不知道我有沒有認錯!)

其實螃蟹不大隻,原本以為沒啥肉質,沒想到剝開後,還是有肉的。

可是我個人比較喜歡熱騰騰的螃蟹,冷冷的螃蟹比較不吸引我。

所以這邊的螃蟹,我吃了兩隻就沒興趣了,加上甜味不足。

 

每年秋季都會去萬里吃螃蟹,印象中現煮的不管是沙公、沙母

大閘蟹、旭蟹、三點蟹?吃起來都是很鮮甜,或許是產季的緣故吧。

(我知道不能拿沙公、沙母來比較,但還是忍不住懷念。)

 

【新北-萬里螃蟹季 】龜吼漁港沙公、沙母、大閘蟹吃到怕

 

現沖牛肉湯,其實跟台南的溫體牛比起來,還是有差。

不過,他也沒寫是哪裡的牛肉,沒看到產地出處。

(如果是台灣現殺溫體牛,價錢是很貴的吧!

應該不太可能出現在吃到飽的餐廳。)

湯頭上,漢來海港比較偏清淡,旁邊有米酒可酌量自加。

台南的阿財牛肉湯口味較為濃郁、香甜。

漢來海港我覺得也是不錯吃~

只是硬要跟台南的牛肉湯比,少了那甜味略輸一籌。

烤鴨表現的還不錯,這邊還有滷大腸,也都蠻好吃的。

包裹鴨肉的餅皮,厚度、比例適中,

不會讓人覺得是吃一團麵粉而吃不到鴨肉,

鴨肉上的沾醬各人覺得有點濃重,

可是喜歡吃重口味的會覺得剛好。

至於滷大腸我本身沒有很愛,但是吃一口卻也不排斥。

大腸滷的有入味、嚼勁十足、不軟爛。

牛肉和羊排:他的羊排好像有兩種料理方式。

我兩種都拿一點點吃看看,都非常的入味、不老澀,

也沒有我害怕的羊騷味;口味上吃得出來是不同的料理方式,

只是我無法明辨料理的方式是差異在哪?

只知道其中一種是有灑香料(是七味粉嗎?)

牛肉:熟度適中,不管是灑玫瑰岩、黑胡椒醬,都不錯。

飲料有新鮮果汁,也有啤酒和調酒無限暢飲。

整個感覺非常的划算!

我只有喝半杯雞尾酒調酒,其實酒精濃度不重,

香橙味的比例大過於酒精。

味增鮮魚湯吃起來也不賴!

至於炸物區,我直接跳過,沒有拿來吃,所以不知道他的味道如何。

飲料這一區的食物我也直接跳過,因為看起來沒有很吸引我。

甜點櫃設置在門口進來的地方,種類眾多色彩繽紛,

但是cp值不高,我們一致認為甜點沒有很優,算是美中不足。

但是這個泡芙我覺得還不賴!

他已經對半切好了,裡面可以包冰淇淋。

熱酥酥的泡芙,搭配哈根大使的冰淇淋,

我喜歡這種口感。

這個蛋塔也不錯!!!龜苓膏我也很喜歡~

龜苓膏剛吃下去微甜,可是入喉後會慢慢的變苦然後再回甘。

但是那種苦又不是真正的令人無法接受的苦澀,是甘苦。

這間店食材非常多樣化,胃的容量空間有限,

所以只能挑著吃,即使如此依然有很多樣沒吃到胃就撐了。

已經盡量不拿澱粉類飽足感十足的食物,

可惜還是一下子就飽了。本來都想說要狂嗑海鮮,

但來到現場吃了一盤後,就實在是吃不太下了。

立即轉戰其它熱食區...

 

個人覺得除了牛肉湯、甜點、螃蟹之外,

他的每樣料理我有吃到的,都覺得不錯!!

 

過幾天要光顧漢來海港餐廳(桃園店),

屆時再來比較看看兩店差異!!!

 

漢來海港餐廳(敦化店)

地址:台北敦化SOGO6F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46號6F】

電話: 02-8773-6656

營業時間: 

午 餐 – 11:30 ~ 14:00
下午餐 – 14:30 ~ 16:30
晚 餐 – 17:30 ~ 21:30


各分店價目表:

(台北敦化比較貴!!!)

 

 

 

 

arrow
arrow

    麻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