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興趣呈現多元化發展,

從以前不管是出國還是去外縣市,

都會寄明信片給自己,

除了可以收集各國(各縣市)郵戳外,也是一種回憶。

最近想到,可以和外國人交換明信片,

表妹跟我講Postcrossing這個網站,

是世界明信片交流平台。

只要註冊後寄出,對方收到並登入,

就可以開始陸續收到來自各國的明信片。

世界通用語言是英語,正可以訓練我的英文能力。

還好該網站註冊會員不難,三兩下就弄好了!

本來看到一堆密密麻麻的英文,有點嚇到,

google可以網頁翻譯,所以一下子就知道要如何註冊了。

註冊完就開始編集資料,取得發送明信片的地址。

一次可以抽五個地址,我抽到的五個國家都沒有重複。

美國、德國、芬蘭、俄羅斯、捷克。

寄出去後就等收到的人上網登入了,

要多久才可以收到明信片,不得而知。

網路上寫,有的人很快收到,有的人很慢收到。

倘若,超過60天後都沒人收到,

好像就可以重新取得新的地址,

或者是重新註冊一次吧!!!

我的英文不是很好,加上素未謀面的陌生人,

光內容要寫啥就讓我思考很久。

最後決定每張內容都寫的大同小異!

後來研究其他人怎麼寫,

大部分都是天馬行空亂寫,

有的介紹自己的國家,

有的講述自己的日常生活..等等。

稍微看一下我抽到的這些人的自我介紹,

寫的還蠻詳細的,也有註明喜歡的明信片類型。

感覺有的很龜毛、有的就很隨和!!!

也有的人希望明信片內容滿滿的

也有的人特別註明不要廣告明信片。

((@@" 還有廣告明信片這種唷?))

我只知道我們郵局賣的是空白明信片!!!

總之~寄出後等待吧!!!

不知道第一個寄給我的明信片是哪個國家!??

等待的日子總是漫長的,我105.5.9才寄出去三張,

105.5.11又寄出去兩張,爬文發現歐美地區約10~15天才會收到,

所以從寄出到他方收到後登入、陸續收到來自他國的明信片,

這等待的過程肯定是要有一段時間了。

第一次玩總是好期待呀!!!!!

 

105.5.11 寄去捷克的105.5.17已經收到了~

頗快的說~!!!

105.5.11 寄去芬蘭105.5.19也收到了,

為啥最早寄出的美國、德國、俄羅斯還沒收到???

 

105.5.21

有兩個人已經收到了,

也透過系統回覆我對於明信片的感想。

所以我又可以抽兩個地址。

同時我的地址也在網站上開放了,

等待其他國家的人寄明信片給我。

開心、開心,不知道要等多久才可以收到。

這一次抽了兩個國家,分別是義大利、荷蘭。

義大利

荷蘭

 

105.6.4

經過一個月的等待後,我終於收到第一張來自國外的明信片。

是丹麥,一個退休人士寄給我的。

(5月初寄去美國跟俄羅斯的明信片還在流浪中)

只是字體有點潦草,又夾雜一些草書,所以閱讀好幾次才看懂。XDDD

但這種感覺,是非常的開心!

此外,他還蠻細心的在明信片外還用信封包裝,明信片後方還附上他的地址。

忽然覺得我直接明信片這樣寄出去,好隨興呀!!XDDD

arrow
arrow

    麻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