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是打給我自己看的,

從小到大就喜歡吃牛肉麵。

外面很多知名牛肉麵雖然不錯吃

但心中的第一名還是媽媽煮的最好吃。

每次都嚷嚷著要學,

但看到一半人就跑走了。

(我實在是對料理沒興趣呀~其實!!!)

這次終於按耐住耐心,

邊拍照、邊記錄每個步驟,

改天自己買來煮看看。

牛肉麵內容物有:

牛肉(牛腱) 2斤

(我媽每次都講ㄉㄧㄠˊㄚ,

原來牛腱的台語是ㄉㄧㄠˊㄚ。)

番茄1顆

洋蔥1顆

紅蘿蔔1顆

薑半隻

蔥一隻

步驟一:先把牛肉用水燙過(煮到冒泡)。

這過程我一直問我媽,要燙到甚麼程度?

他說,滾了、冒泡了就可以了!!!

沒辦法!

我不會煮飯,所以每個步驟我都要問得很仔細。

慢慢的有雜質出來

這樣就是冒泡了,

步驟二:冒泡後,把牛肉撈起來洗ㄧ洗。

步驟三:蔥、洋蔥、紅蘿蔔、薑,切一切、洗ㄧ洗。

步驟四:蔥、洋蔥、紅蘿蔔、薑,下鍋炒。

我看的順序是,

薑蔥先下去炒,再放洋蔥,

中途放也有放一些米酒

再放牛肉,最後放紅蘿蔔。

(我問:要炒多久?

我媽:炒到你爽為止

我:= =" 無言....

要炒到爛也不容易,

我看他炒個幾分鐘就起鍋了。)

步驟五:炒好後把切好的番茄,一起丟到鍋內。

水先加一點點,再加米酒(米酒>水)。

步驟七:小火悶一下後,再加水。

雖然她說要悶一下,

可是我看她也沒悶呀,

就小火開著水跟酒加滿如下圖!!!

步驟七:鹽巴2匙、醬油約鍋鏟的兩勺、冰糖半個手掌多。

調味調依個人喜好自己斟酌。

步驟八:開始小火燉煮約兩個小時,

煮好後就悶著吧!

煮的過程,

若是水、酒不夠再加,不夠鹹再加鹽巴,

(不要再加醬油,顏色會太黑

不夠甜再加冰糖。

總之,鹹度、甜度自己調整。

登登登!!煮好了!就繼續悶著吧!!!

通常牛肉提前煮好後,悶著才會更軟爛,

煮越多次才會越入味好吃。

這次看媽媽煮,下次自己買來煮看看。

 

 

arrow
arrow

    麻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