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間藍貓咖啡廳依據他臉書介紹,

已經有18年的歷史(1998年開張至今)

我在新莊住了多年,從來沒來過,

今天心血來潮,專門跑來看看。

神奇的,這家咖啡廳只有平常日有營業,假日休息唷!

今天是平常日下午,加上我只有三組客人在,

所以沒有時間限制,我看其他人都帶著筆電坐ㄧ下午。

ㄧ進來,老闆讓我自己挑位子坐,

選定後寫下自己要的餐點,再拿到一樓給老闆即可。

這家咖啡廳隱藏於巷弄之間,

門口有花草植物遮蔽住,

如果是晚上來訪,不仔細看很難發現,

但是深藍色扛棒,白天看來還蠻顯眼的。

咖啡廳有兩個樓層,

不管是一樓還是二樓採光都相當明亮。

樓下有沙發區,以及面對巷弄的吧檯!

二樓空間雖然小小的不大,

但是整體感覺很舒服又安靜。

好像也有包廂式的位子,

看樣子今天好像沒開放。

這邊也有書籍,我想應該是可以自由翻閱吧。

這邊除了下午茶之外,還有義大利麵套餐,

均附有飲料與甜點。

我點了一杯熱拿鐵跟麵包優格,

午茶-B套餐,這樣$120元。

麵包很像是牛角麵包??

我覺得沾優格吃還蠻好吃的,

旁邊的藍莓醬也不錯,

個人偏好:優格>藍莓。

當下沒有看仔細,直接把優格攪拌了,

麵包沾優格吃第一口,微酸。

我思索著是有加糖嗎?感覺又沒有很甜,

最後,回來看照片,

我才發現他優格上面淋的是蜂蜜耶,

證實了我的疑慮,這是加了蜂蜜後的微甜優格。

他的咖啡-熱拿鐵(無糖),

咖啡與牛奶的比例拿捏合宜,

有的咖啡廳的咖啡,喝起來苦澀且太濃,

通常,太濃的咖啡喝完後,

我脆弱的胃會開始不舒服,

藍貓的咖啡口感上還蠻溫順的,

牛奶打成細膩的奶泡,帶點淡淡的甜味,

不用加糖,就非常的好喝。

一個下午花少少的錢,

慵懶的坐在窗戶旁邊曬太陽,相當的愜意。

讓我驚訝的是,甜點、咖啡快喝完之際,

老闆還附上了一壺熱茶,

端詳一下其他桌都一樣有一壺茶。

實在是太佛心了,會讓人更不想離開呀!!!

十多年前就曾經聽高中同學說過這間好店,

那時候還很無感,沒想到睽違多年終於想到,

跑來這邊才發現他的好。

 

幸好發現的不算太晚,他的義大利麵我還蠻有興趣的。

下次再找家人一起來品嘗他的義大利麵看看~!

 

藍貓咖啡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富國路109巷1號

電話: 8201 1048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五 10:00~22:00

(假日沒營業!!!!)

義大利麵點餐時間:11:00~20:00
下午茶時間:13:30~17:00

 

 

 

 

 

 

arrow
arrow

    麻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