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看了某部落客描述他以前的減肥心路歷程,

看完後發現跟抗癌的心路歷程是差不多的。

大致上的原則就是:

1.不吃高熱量食物

2.不喝冰的

3.不吃甜食,

4.多吃蔬果果

5.禁食油炸物

6.多運動

7.睡眠充足

仔細看下來,從我去年12月開刀至今,

也大概瘦了4~5公斤有。

 

目前都還沒有在運動,但為啥會瘦的比之前還快?

仔細想想,飲食好像是最大關鍵。

以前不管是少吃還是一個禮拜幾天的操場跑步,

總覺得自己餓得要死要活,跑得累得要命,

才瘦1~2公斤。

現在,基於癌症因素很多東西都不能吃,

要忌口(諸如:糖.油炸.燒烤.煙燻),

赫然發現,不吃這些東西後,瘦得很快。

(特別是燒烤都是吃到飽,每次吃完減肥都歸零。)

 

當然,叫我不吃油炸、燒烤、煙燻,我可以!

但是不吃糖,有點難度。

只能從少量開始。

像以前可以自己一個人嗑掉6吋蛋糕半個,

現在切片蛋糕能吃一小口嘗味道,就很滿足了。

醫師有特別交代,不要吃甜食,

因為癌細胞喜歡甜食!!!

(雖然我前一天又忍不住偷吃蛋糕了...)

 

仔細想想別人為了美麗,

都可以如此堅守這些原則,

那麼我為了自己的生命著想,

是應該比他們更堅守住才對。

 

而且,這一年都沒啥運動連走路都很少,

驚覺體力開始變得跟以前一樣糟糕,

之前工作關係一天至少會連續走20分鐘以上的路程,

那些日子我的體力變得很好,

爬山、走很久的路也都不會氣喘吁吁,

現在才一年時間,沒啥走路運動情況下,

連久站都會不舒服了。

可見運動真的很重要,不見得強度要多強!!!

 

 

 

 

 

arrow
arrow

    麻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