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行程旅行社本來只有安排,

百度庫植物園、香料市場、水神廟,

海神廟是我硬安插進去的。

想說如此知名景點,怎麼可以不去呢?

雖然路途有點不順 XDDD

但還是順利的走完了!時間上也沒有Delay到...

海神廟,很值得去。超美的~

因為植物園、香料市場我們逛一下就出來了。

行程前有做了功課,有關於植物園的文章非常少,

可想而知不是熱門景點,香料市場我不會料理,

去了應該也是很快就結束。

但覺得都去峇里島一趟了,至少去一次看看。

果不其然,植物園、香料市場我們很快就ko掉了。

 

第三天一早,穿上昨日在烏布市場的戰利品,準備出發。

一路上藍天白雲伴隨好心情,

沿路風景如詩如畫,怎麼拍怎麼俏麗。

一眼望去視野遼闊,心情也跟著變好起來。

與先進城市不同的,這邊沒有過度開發,

放眼望去看到的都是青蔥翠綠、藍天白雲,

和已開發國家抬頭望去水泥高牆,相差很大。

我們每天的行程,不只是從Villa開始,還是從吃開始。

第三天午餐,其實我覺得還好,

但是老公覺得是目前最好吃的一餐。

餐廳位子我只大概知道是在水神廟附近,

店名我找了半天,就是沒看到招牌。

問導遊我還是不知道他的名字,

算了就這樣讓他消失在我的記憶中吧!

走進來覺得景緻很普通,沒啥驚喜之處。

餐廳的對面好像就是水神廟。

這一餐一樣又是很重口味的料理,

他們的沙嗲還蠻好吃的,

峇里島好像比較在行對豬肉跟雞肉的料理,

牛肉的料理似乎就普普

右下方的麵也很好吃,但我覺得鹹了點。

很快的嗑完這一餐後,我們就往植物園出發了。

來到植物園有讓我們驚豔到,這根本就不是植物園
是國家森林公園了咩。

導遊說,如果我們要認真逛、認真走,

大概要好幾個小時的時間,只是當天炎熱,

爬山健行實在不是我們的調調,

很快搭車逛完一圈,就離開了。

這一區是仙人掌區,熱熱的,

仙人掌看起來醜醜的,園區也不大,我們很快就離開了。

植物園,好像有花季,可能要花季來比較美。

三月來沒有花可以看,只有一整片草與森林。

喜歡爬山健行,沐浴於森林芬多精者,

可以排入這個行程,我雖然喜歡綠油油大地,

可是不想連續3~5個小時都沉浸其中。

故此,這個點下次來可以跳過了 XDDD

有來看過他的青蔥翠綠,讚嘆可比我們國家森林公園即可。

接下來到了香料市場

這邊賣的衣服款式跟烏布市場大同小異。

唯一不同的,香料、水果攤商占大多數。

和烏布市場滿街人潮相比,香料市場人煙稀少。

他的範圍也不大,走馬看花的逛完一圈大概十分鐘就結束了。

這邊也被我歸類為,來過一次即可的地方。

下次再來峇里島,可以直接跳過!!!

接下來的時間,就留給水神廟和海神廟了。

我們先到水神廟,這邊也是遊客必來的景點之一。

但不是旺季,導遊說這樣的人潮算少。

去峇里島之前,一直被水神廟的名字給搞混。

網路上有的寫:

『水神廟』、『湖女水神廟』、『烏倫達努水神廟』​​​​​​,

三個都是同樣的地方!!!

烏倫達努水神廟位於百度庫 (Bedugul) 區

所以從植物園、香料市場,一路上都是順下來的行程。

烏倫達努水神廟矗立於布拉坦湖 (Lake Bratan) 岸邊,

後方則是高聳壯觀的峇里島最高峰。

寺廟本身與周圍美景盡是攝影的取景地。
烏倫達努水神廟是水上廟,其廟名意為「湖水的開端」。

在印度教義中,它的作用是保佑峇里島免受惡靈侵擾。 

峇里島的此區位於海拔 1,200 公尺處,

氣候較為涼爽,不時有雲層遮蔽,

難以拍出湛藍天空的景象。

沿著湖岸走走,欣賞壯闊的景觀。

布拉坦湖對外開放,可自由參觀。

這個地方預留一小時半的時間,享受平和寧靜的氛圍。

可以租艘小船並划至湖中央,

或是和當地地居民一起垂釣。 

但我們選擇租快艇!

1.有屋頂的船 152,000盧比

2.快艇 122,000盧比

3.獨木舟槳 75,000盧比

我們選擇坐快艇,122000/400=$305台幣/艘 

一艘快艇可以坐三個人,

也就是說一個人才100元左右。

這個就是有屋頂的船,

本來以為我們是坐這個。XDDD

結果導遊幫我們買的是這個XDDDD

想說沒差啦~都一樣!!只是沒屋頂而已!!!

其實我覺得有點可怕,沒穿救生衣的情況下,

高速行駛在湖面上,旁邊還看到另外一艘快艇,載著遊客。

行駛途中,導遊說這是我們中午吃飯的餐廳,

才發現原來他離水神廟那麼近,可惜無法從餐廳搭船過去。

要從水神廟這邊買票,原處上下搭船。

湖風帶著黏膩,披頭散髮好像瘋子般,湖中央風中有寒意。

 

駕駛為了要讓水花濺起灑到我們,

故意跟旁邊的船靠得很近,來個急轉彎,超級可怕!

我好害怕掉到水裡,整路上我都抓緊前方的椅子,

轉頭看一旁的導遊,也緊緊的抓住椅子。XDDD 

所以導遊也是會怕怕的啦~!!!!

這邊好像也是villa??

快艇駕駛有問我們要不要上岸觀光,

我一心只想回去岸上,就做罷了。

就這樣結束湖上快艇驚魂記後,

我們就離開了水神廟,往海神廟前進。

其實,還蠻好玩的啦~

只是當下有點怕怕的!

水神廟離海神廟約一小時的車程,

海神廟的商業氣息非常重,

進去海神廟前,路上充斥著商店街。

不知道為何看到榴槤跟椰子就想喝,

店內滿滿的中國人,

還蠻安靜的,沒有大聲喧嘩。

前幾天買一顆椰子,吸兩口就沒了。

結果今天買個這顆,喝了老半天,喝不完。

汁多喝到肚子好撐!

海神廟(Pura Luhur Tanah Lot)是峇里島六大寺廟之一。

蓋在一個經海水沖刷而形成的離岸大岩石上,

在海水漲潮時,與其連接的通道會被淹沒,無法通行,

必須等待退潮才能進入廟宇參觀。

海神廟原文Tanah Lot在峇里語意指「海中的陸地」,

海神廟據說是由15世紀的一個神職人員Danghyang Nirartha所建立,

他在南部遊覽時,因看到這邊有塊岩石發出耀眼的光芒而決定在此休息。

Nirartha認為此地是個可祭拜海神的聖地,

之後吩咐這些漁夫在岩石上蓋起這座廟。

往後的幾世紀,海神廟成了峇里神話的一部分,

據說在建造廟宇的時候,遇到了大風浪的侵襲,

在岌岌可危之時,Nirartha便解開身上繫的腰帶丟入海中,

這個腰帶就變化成一條大海蛇保護廟宇不受侵襲。

再者,傳說海神廟底座的海蝕洞裡會出現顏色黑白相間的海蛇守護此廟宇,

防止惡靈和入侵者的騷擾。

站在岩石上,望著海浪洶湧而至,

看起來蠻壯觀且可怕的,最前方沒有待很久,

因為我覺得海浪好像越衝越近,

我們也不明白他漲退潮夕,

所以這邊拍完照,就往後方退了。

海神廟左邊可以登上看夕陽餘暉,

但是上去前要先到中間的洞窟淨身,

才可以入內,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當下就是不想去淨身!!!

淨身儀式:用泉水洗手臉、額頭沾米、耳旁插雞蛋花、捐款

現在回想起來,有點後悔。

而且沒啥人排隊耶!!

我為啥不上去???(泣)

吃晚餐前,來吃小點心。

淘氣諾莉炭烤豬肋排( Naughty Nuri's Warung ),非常有名。

來峇里島有做功課者,必然會探訪這家。

由於我也不能吃炭烤,所以叫旅行社改掉,

但旅行社表示,來峇里島沒吃到這家炭烤豬排,

實在是太可惜,就幫我老公打包外帶一份!!!

只能說,還好有去吃!!!

首先,淘氣諾莉炭烤豬肋排( Naughty Nuri's Warung ),

已經改名叫做『Hog Wild in Bali』

不知道是店經營問題,還是為了避稅?

網路眾說紛紜,實際真相不得而知。

次要,原始店是在烏布區。

因為這一天我們已經離開烏布,

進入庫塔及水明漾區,

所以我們來的這家是位於庫塔區的分店。

店門口的小豬似乎就是活招牌~認證標誌??

由於時間非常的充裕,我們決定在店內吃。

我覺得這個導遊好的地方在於,很有耐心。

(我個人覺的啦~)

不太會趕我們,每一個點愛待多久、就待多久,

想停下來就停下來,

我看網路上其他文章,有的地陪好像會趕人、限制時間。

也有可能是怕被投訴吧XDDD 哈哈 我也不清楚!!!

店內除了有賣豬肋排外,也有賣牛肋排。

滿桌的餐點,扣除烤玉米外,

通通都是包在團費之內。

烤玉米十分入味好吃!

沙嗲跟豬肋排也表現的非常優。

 

我分別偷吃一根豬肋排(上圖)、一根牛肋排(下圖),

嘗嘗味道,真的很好吃,醬汁非常的入味,

豬肉在碳烤過程,火侯控制得宜,

讓豬肉口感軟嫩、不會澀澀、乾乾的。

他們家豬肋排好吃的關鍵,在於醬汁調配的非常棒!

再來,牛肋排的表現就沒有豬肋排那麼好了。

他的醬汁和豬肋排得有些許的不同。

牛肉的味道還蠻重的,口感吃起來偏甜。

就這樣,今天的行程結束在Hog Wild in Bali之中。

Jerami villa Check in 休息,

晚餐就在villa內享用燭光晚餐,

因為吃完這頓太飽了,我們的燭光晚餐延後到9點才吃。

villa有廚房、鍋具,隔天決定,

再來打包三份豬肋排回villa當點心享用!!!

 

 

 

Naughty Nuri's Warung

已改名叫『Hog Wild in Bali』

arrow
arrow

    麻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