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合院』,顛覆我對台菜的刻板印象,

總覺得高油、高鹽、油膩膩、重口味,

是台菜料理的特色,因為參合院,

讓口味偏淡的我,可以吃台菜吃得更安心、放心。

聽說大直分店剛開幕沒多久,可能周邊上班族不多,

又是平常日時間,這天用餐的來客數,寥寥無幾。

他靠窗座位是大桌數,我們人數不多,只能坐旁邊小桌的,

店整體是走寬敞明亮路線,位子與位之間不壅塞,非常舒適。

第一次來這家店,看著琳琅滿目菜單,

不知道點啥好,遂請服務生介紹,以便快速了解餐點特色。

據說其他分店,有商業午餐可供選擇,

大直店沒有商業午餐,是比較可惜一點。

這天剛好有打卡送無糖茶飲的活動,剛好可以去油解膩。

光是炒飯,就有四種選擇,店家推薦:

『想吃清淡點,可以選擇什錦海鮮&飛魚卵炒飯,

想嘗試重口味者,鹹豬肉炒飯亦是不錯的選擇。』

年紀越大飲食越趨近於清淡,也是為了身體健康,

我們抉擇了:什錦海鮮&飛魚卵炒飯($227元)

這是一道有各式海鮮料,與飛魚卵的招牌蛋炒飯,

這炒飯果然符合我的期待,乾爽不油膩,

同時吃到淡淡鍋巴香味,而這金字塔式的推疊方式,

真令人驚訝。是要如何推疊,才不會倒塌?

開挖時,又要從何處下手,不至於迅速崩塌破壞美感?

雞肉方面,店家推薦的是蔥油白醬雞($257),

他的料理時間有點久,久到我們一度懷疑,

我們是否漏點了這道菜?

他的白醬嘗起來有濃濃的奶油香味,

雞肉皮煎到酥脆,雞肉仍然鮮嫩不乾澀。

是值得等待的!!!

單吃雞肉略顯單薄,非得要搭配白醬,包裹蔥花,

並讓雞肉翻滾在醬汁之中,才能夠體會箇中奧妙。

IMG_8844.1..jpg

叁杯中卷($337),這一道算是口味比較重的料理,

採用頂級黑麻油、純釀醬油與純米酒的完美調和,

堪稱經典口味,雖然有辣椒,但只是裝飾用個人覺得不辣,

中卷非常的有彈性、入味、不過份鹹膩,尚可接受。

不管配飯,或是配酒,都是絕佳夥伴。

有飯、有肉、有海鮮,不免俗的要來一道青菜,

月見過貓($177),用生蛋呈現出滑潤爽脆的口感,

有的過貓,品質不好,會刮口不滑順,

今天這道料理,不刮嘴、不硬澀,蛋汁巧妙融合在其中,

讓我們品嘗到美妙的好滋味,會欲罷不能想一口接著一口啦~

但也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生蛋~

忽然間店家招待他們的鮮果汁,

好像是採用新鮮鳳梨用心下去熬煮,

風味不錯,甜甜酸酸的。

東坡肉(單顆$87)&虎皮&斑馬包(一片$17),

虎皮包是用南瓜做成,一看到他立即吸引我的目光。

雖然是用南瓜做成,甜度只有淡淡的甜味,

我覺得沒有很濃膩,不過這樣應該是正常的吧!

又不是在吃香精南瓜包,當然只有淡淡甜香味。

斑馬包我覺得跟一般包沒兩樣,

沒啥特別感受。

這個東坡肉油嫩油嫩,肥肉跟瘦肉恰到好處,

似乎精挑細選過,兩者之間比例拿捏適當,

不會太肥而令人反胃,也不會太瘦,而感覺乾澀。

其實我本身比較喜歡吃瘦肉,更過於肥肉,

但他的肥肉我覺得我可以接受,

有的弄得讓我吃下肚,好想吐...

只是包我覺得有點小,一整塊完整東坡肉塞不進去,

所以店家幫我們切成兩半,一個包配一半東坡肉。

你看看,塞一半的肉就滿出來了 XDDD

真希望店家可以改良,讓包更大一點,

吃起來爽度會更十足。

據說,東區的店的包好像份量比較大

但是今年開始,全台統一工廠生產,

所以到時候包的紋路、大小,全數統一,

不會再出現大小不一的問題。

可是我還是希望他可以做大一點....

小綠科科抹茶包($167),這一道甜點太有特色,

不但可愛討喜,口味也深深抓住我們的味蕾。

他的外皮是淡淡的抹茶味道,

內餡包著打成泥漿的鹹鴨蛋跟麻糬,

淡淡的甜味之中,帶著微微的鹹味,

這是如此極端卻融合不衝突。

朋友說,我這樣擠很像是蝌蚪流口水,

我只是想拍出麻糬(白色、不會很甜),

搗成碎泥的鹹鴨蛋(黃色、淡淡的鹹味),

此外,我一直納悶是不是還有包裹些許的綠豆沙呀?

總之,讓他我難以忘懷呀~~~

最後這個是刺蝟叉燒包($137),

造型可愛獨特,令人難以下手摧毀他。

我以為他是蒸的,端上來才發現是炸的,

油亮亮的,真不知道該不該下手?

不過,我還是嘴饞偷吃一下外皮,炸得酥脆,

為了身體健康,我只吃內餡,沒吃光外皮...

叉燒肉我覺得口味算是OK,不會很鹹,

但是驚艷程度比不上剛剛的科科抹茶包。

吃完回家後,我弟看到照片,頻頻問我是哪家店,

不管是料理還是創意程度,都讓他興趣濃厚,

感覺好像很好吃的樣子,實際上我也覺得不錯,

加上用餐之際,忍不住先傳可愛的科科抹茶包照片給我表妹,

她也頻頻詢問,是哪家店表現出濃厚興趣 XDDD

看來有成功抓住少男少女的心了,

既然他們都如此有興趣,

咱們打算改天再約一次,二訪這家店吧!!

 

 

叁和院 大直形象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299號2樓

電話:02 8501 2111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1:30~14:30

                    17:30~23:00

            週六至週日11:30~23:00

 

 

 

 

 

 

 

arrow
arrow

    麻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