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茶餐廳位於捷運輔大站附近,開了一陣子了,

每次想來光顧卻與其擦身而過。

今天晚上肚子有點餓,又不想吃太多消夜,

看到他還沒打烊,終於找到機會來吃了!!!

隔壁是永和豆漿大王,生意也很好,附近有輔仁大學,

這家茶餐廳之前是一家飲料店,不知道為啥,

每次經過都以為他是飲料店,直到老公說附近有茶餐廳,

我才意識到這是一家港式茶餐廳。XDDDD

站在店門口看,走簡約風嗎?

進去內部依然式簡約風,空間寬敞不擁擠。

我們去用餐時間,其實已經逼近打烊時間了,

但是店家還是很好心讓我們進去,

進去後發現裡面還頗多人在用餐的。

比較可惜的是,菠蘿全部都沒有了,

想吃菠蘿的說....

劃掉的都是沒有的菜單了!!

我是回家後查他的用餐時間,才發現他們只開到9點,

所以店家真佛心,快打烊了,還放我們進來,讓我們點餐。

不過,下次還是早點去吃,不然延誤人家下班時間,

真不好意思。XDDDD

風華雙響炮公仔麵($125),看起來好像很鹹,

吃起來其實還好,整份料理該有的味道是有的,

但是不會像香港一樣鹹到爆,比較適合台灣口味。

麵我覺得軟硬適中,吃這種麵最怕被煮的爛爛的...

當消夜吃,感覺不錯!

蟹黃蒸燒賣($68),這一道也弄得很好吃,

不油膩、不重口味,外皮不會太軟,

整顆吃起來Q彈有嚼勁。

其實我沒有很喜歡吃燒賣,

可是他卻能夠讓我覺得好吃,我想算是成功了吧!

XO醬蒸鳳爪($68) 蠔皇叉燒包($88)

每次吃港式飲茶或者是茶餐廳,

鳳爪是我必定會點的一道菜,

但是並不是每一家都可以弄得很好吃,

風華的口味符合我的期待,一樣不鹹膩,

但是有入味,可惜的是我覺得頗辣的,

但是實在太好吃了,所以我忍辣,把它吃光光。

除了鳳爪外,叉燒包也是我必點項目之一,

不知道為啥就是很愛這兩道,

他的叉燒包一樣符合我的期待,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小小一顆包子,

可以吃到我滿足的期待,餡料一樣不油膩,

我一個人可以嗑完一籠。

這家店整體來說,完完全超出我的期待範圍了,

雖然沒有很便宜,可是我個人認為單是港式飲茶部分,

比台北部分知名港式飲茶好吃,以後嘴饞想吃港飲,

我將會優先考慮這家店,就不用大費周遭跑到台北市了。

不管是點心、晚餐,都是不錯的選擇呢!!!

 

 

店名:風華港式茶餐廳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16-31號(輔大旁)

電話:2901-1799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1:00

 

 

 

 

arrow
arrow

    麻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