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去香港已經是5年前的事情了,

這次再訪對香港的印象就是鴛鴦好好喝。

記得上次來是吃翠華茶餐廳,

所以這次來回味一下他的鴛鴦,依舊是記憶中的味道。

翠華茶餐廳是香港連鎖知名茶餐廳,

它的營業時間很長,

如果不知道要吃什麼,

直接找翠華茶餐廳,是最快的解決方法。

不管何時,他們的生意總是很好,

餐廳內人聲鼎沸,在地人也都會來這邊用餐。

我們第一天來這邊吃飯時,

剛好遇到住宿賓館的老闆也來這兒吃午飯,

彼此小聊了一下!!

不管是麵還是飯,通通都有,

他的種類算多...

也有素食的可以選擇。

我們最後一天,為了節省時間,

不加思索直接再來光顧翠華第二次。

我最朝思暮想的鴛鴦,

回到台灣後每次去茶餐廳,

看到鴛鴦我都會點來喝,

但喝了一口,總是大失所望、不是記憶中的味道。

我們點了羅漢齋炒飯($63),這是素食。

以當時我換的匯率4.37來換算,

這一盤飯台幣要275元,頗貴的!!

分量很多,一個人吃不太完。

香港的食物,對我而言,

都是鹹、很鹹、非常鹹,

若是要問我對這道料理的印象,

就是很入味、很鹹、很重口味。

是不難吃啦~米飯不軟爛!

自製魚四寶米線($39元),我發現港澳素食都很貴,

這碗米線換算後約台幣170元(*4.37),跟羅漢齋比便宜了一點,

但是香港物價是台灣好幾倍呀!!

來這邊用餐,要有心理準備。

這米線和剛剛的羅漢齋相比,相對不鹹,

算是清淡了~

米線跟丸子都Q彈有嚼勁,不會軟爛,

還蠻和我胃口的。

熱鴛鴦($21),這樣一杯要91元台幣。

冰的和熱的價錢不同,在香港點冰飲,費用會比熱飲貴。

這邊的鴛鴦,糖自己加,我不喜歡喝糖味,

我獨鍾情咖啡跟奶茶的調和搭配,特別是茶味重的鴛鴦,

在台灣我總覺得喝不到好喝的原因都是,

加了過多的糖,咖啡味壓過茶味,所以不愛!

最後一天時間上的緊迫性,我們二度光顧翠華,

這次我們點了不一樣的餐點,

蝦耔珍珠圓吞麵($34),

據說這道料理是以蝦耔為基底作成的湯底,

我們看到上面黑黑的不是胡椒粉,是蝦耔。

一整顆雲吞藏在麵裡~

這邊的分量很尷尬,一個人吃太撐,

兩個人吃意猶未盡,我一直在吃太飽和吃不夠中間游移。

這道麵就覺得煮得有點爛爛的了,

和前面的米線比起來,比較喜歡米線的QQ彈牙。

這一道應該是鮮蝦波菜餃麵($34),

應該是吧,有點不太確定了。

總之,翠華茶餐廳是香港連鎖知名餐廳,

不知道要吃啥,或者是想吃粗飽時,

來這邊都是不錯的選擇,

當然比這家餐廳便宜的大有所在,

只是需要慢慢地去挖掘就是了!

 

 

翠華茶餐廳
地址:香港尖沙咀巴芬道2號
電話:+852 2366 8250
營業時間:07:00-03:00
 
 
 
港、澳四天三夜自由行:
 

第一天行程:

桃園機場 => 抵達香港 =>泰山賓館放行李 =>翠華茶餐廳吃午餐

=> 尖沙咀、海港城內隨意逛逛血拚(遇到折扣季,

一件gap外套400~600元耶!!超級划算的!!)

=>素食喬妃齋嘗鮮(店員契而不舍一直要我們點多一點,

明明我們就說了很飽吃不下了~)

=> 阿四快餐 => 晚上七、八點回旅館休息。

 

第二天吃喝行程:

Big John(早餐) =>排珍妮曲奇 => 銅鑼灣

希慎廣場=> 東后齋(午餐)=> pacific coffee

銅鑼灣隨意逛逛=> 回旅館

 

第三天歷史城區行程:

香港 =>蘭芳園吃早餐

=>澳門歷史城區(議事亭前地、玫瑰堂、大三巴牌坊、民政總署..)

=> 返回香港

 

第四天吃喝購物行程:

澳門茶餐廳吃早餐 => 買曲奇四重奏 => 加連威老道郵政局寄明信片

=> 中環隨便逛逛 => 搭客運回機場 =>返台

arrow
arrow

    麻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