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常的作息  

前陣子去聽演講,遇到同樣是乳癌的病患,他說他治療完半年的時間又復發,我很驚訝!怎麼會這樣?

他說:因為她治療完之後,每天回去拼命加班。

所以乳癌移轉到肺,變成肺癌。

可見良好的作息,充足的睡眠,適當的壓力才是抗癌之道。

加上他不斷提醒我, 每三個月一定要抽血一次,驗癌細胞指數!!!

他說他的醫師忘了幫他抽,他也沒想到,等到想到時,已經過了半年,此時已移轉到肺了。

聽到她不要命的加班,加上醫師的疏忽,令我一時之間,不知道該說啥好!

聽到這番建言,我深深下定決心,最晚11點一定要上床睡覺

即使睡不著,也要躺在床上,讓身體休息。

更重要的是,治療乳癌的藥:Tamoxifen(泰莫西芬)太晚吃,晚上會失眠

所以還是早睡早起,延長用藥時間,這樣才不會導致失眠的問題。

 

     清淡的飲食     

網路上一堆文章,關於乳癌病患的飲食,這個不能吃那個不能吃,

當歸、人參、山藥、薑母鴨、羊肉爐...等等都不能吃。

看完覺得除了吃素或者喝空氣之外,無解了!

回診時,我問了我的醫師(我相信自己的醫師),

真的當歸、人參這些都不能吃?

只見我的醫師莞爾一笑說:那些都是民間誤傳,

只要記住一個飲食原則:『低油低脂低鹽低糖(無糖)。』

即使是外食族,也沒有說通通都不能吃!

所以當歸可以吃!人蔘可以吃!連牛奶都可以喝(要喝低脂)...

至於甜食能別吃就別吃...

 

    愉快的心情    

乳癌是所有癌症治癒率最高的一種,

即使是很後期,治癒率也高過於其他種類的癌症,

愉快的心情有助於對抗癌細胞的生成,所以人生還是要正常過快樂的過,

世事無常,有甚麼想做的事情當機立斷,盡可能的實現它

不要抱持悲觀的情緒,這樣對於抗癌不會有幫助!

 

    復發高峰期   

據說乳癌復發高峰期在於7~8年的時間,很多人治癒後,就開始不注意飲食,

大吃大喝,反而在7~8年的時間又復發一次。

為了避免癌症復發,最好飲食能清淡就清淡, 煙燻燒烤油炸類,能不吃就別吃。

但是有時候外食,難免會有烤物怎麼辦? 我都把外皮剝掉,吃幾口有嘗到味道就好!

多吃蔬果,一天最少要吃到5種蔬果, 有時候一天三樣菜+兩份水果,就達成了~!

但這是最低限度,一天能吃到7~9種更好。

 

其實癌症不可怕,可怕的是要如何克制我們的口腹之慾,

這才是比較困難的地方。

 

 

 


 
 
更多帶狗狗一起吃喝玩樂資訊,同步分享在粉專:『麻糬糬的幸福狗生』歡迎各位按讚追蹤唷!
 

 

 


想找全台寵物友善餐廳/民宿相關資訊,請點這邊  【全台寵物友善餐廳/民宿】 

想找全台寵物友善景點相關資訊,請點這邊  全台寵物友善景點 


  《大台北地區寵物(友善)餐廳》/《台北寵物(友善)餐廳》/《新北寵物(友善)餐廳》-(持續更新)

  【寵物友善餐廳】桃園地區寵物(友善)餐廳(詳細圖文懶人包)

 【2021 花蓮三天兩夜行程景點及住宿規劃。帶長輩家庭旅遊。】 

 【2020苗栗兩天一夜行程規劃(帶狗狗)】

  【2020沖繩自由行】

  【精選8間2020年台北捷運站周邊美食大蒐集/行天宮站周邊美食/中山區等各區美食

 

 

 

 

arrow
arrow

    麻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