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和煦照耀下,

不想要浪費假日想出遊走走,

悠閒逛逛北埔老街,

體驗擂茶趣是不錯的選擇。

北埔老街擂茶的店林立眾多,

有的年代久遠、有的網路上部落客大力推薦,

每家都有各自特色存在!

這間『民歌擂茶』外觀不甚起眼,

連招牌看起來都如此斑駁滄桑,

刻劃著殘酷歲月的洗禮。

如此樸實的一家小店,門口外觀,

有濃厚的民國早期懷舊味道。


會來這家是因為朋友推薦,

(朋友依自身經驗表示,覺得這家擂茶的材料,

是最好的!)

也因如此,我們這次是二訪民歌擂茶。

走進店內,黃色燈光,店內擺設,

牆上蓑衣、斗笠、葫蘆陶器,

讓我搖想到外婆年代的光陰。

環顧四周,牆上滿滿客人隨意的簽名。


桌上擺著一張古箏,

讓我好奇這個式裝飾品嗎?還是老闆會演奏?


擂茶的過程,首先將茶葉磨碎,

(用磨的,不是用敲的唷!!)


之後倒入黑白芝麻、葵瓜子、花生~

有耐心地磨呀磨,待到一定程度後,

芝麻香味則會溢開來,接下來加入熱水攪拌均勻,

就變成一碗又一碗香噴噴的擂茶了!

在我們奮力擂茶體驗的過程,

老闆送來整套小點心,

(薯片(我只知道黑色那盤有薯片,剩下的我吃不出來是啥? XDDDD )

、客家麻糬、糖水、紅豆、米花??

是算在擂茶的費用裡面的。


擂茶本身無甜味,

就隨自己喜好要加糖水?還是加紅豆?

我喜歡吃客家麻糬,搭配濃郁芝麻香的擂茶,

悠閒地度過下午,感覺還不錯!

我發現大家好像真的只是來體驗擂茶,

茶喝完擂完就馬上走人了,

本來看大家都離開了,

想說是不是要休息了,

正打算匆匆離開,

女老闆笑說他們開到7~8點~

我們不需要那麼緊張啦!

於是繼續坐下來休憩片刻,

也因為如此,

運氣很好碰到男老闆回來,

可觀賞到男老闆演奏古箏。

(老闆謙虛的表示,他學沒多久,"兩年而已"

沒學指法,自學流行樂而已!

我傻傻地問老闆,

店內音樂是不是他自彈自錄??

老闆笑的可開心的說:不是啦~那個是大師彈奏!)

原本以為北埔老街的擂茶店都開到5點就關門了,

讓我們之前三點多在台北想衝卻又怕怕,

蹉跎好久,終於開心擂到茶~呵呵!

和老闆問了後,

才發現原來人家營業到七八點啦!

除非當天臨時有事要提早結束營業,

會事先跟客人講。

下午待在北埔整體感覺很不錯,

很輕鬆悠閒自在的好地方~

可以作為一日遊的口袋好名單。


店家資訊

店名:民歌擂茶

地址:新竹縣北埔鎮北埔街41號

電話:(03)580-1111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12:30∼20:00,週六、週日10:30∼21:00

arrow
arrow

    麻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